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青春會客室】父親堅決反對我和軍人交往

你們相知相守的決心有多深,妳溝通的耐心就有多強。「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力量有多大,來自你們堅定的信念有多強。(Fotolia)
你們相知相守的決心有多深,妳溝通的耐心就有多強。「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力量有多大,來自你們堅定的信念有多強。(Fotolia)

文/艾莉
昨天我跟男友出去,回家後我爸爸叫我不要太認真對待這段感情,他這樣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因為我男友是讀空軍官校,爸爸反對我跟軍人交往,他以前提到這個問題,我都沒有回應,只是敷衍的帶過,但昨天他又說了同樣的話。

我這次就直接問爸爸到底為什麼不能認真?談一段感情還有說不能認真就不認真的嗎?但是爸爸就是反對,說結婚以後,男友可能不在身邊或者會有意外之類的,還說如果兩人真的結婚就要跟我撕破臉……,讓我很傷心,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一邊是我的家人,一邊是我的男友,我們兩人從高中交往到現在已經快4年了,感情蠻穩定的,交往久了對未來多少有一點想像,但爸爸堅決反對,我不知道怎樣帶男友來見我父母…… (我已見過他們家人了), 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啊?

===================================================================
妳好:

一段4年的愛情如果不是因為個性不合而分開,是因為家人對軍人職業的主觀刻板印象而被迫分手,這的確令人遺憾。父親甚至拿出斷絕親子關係要脅,該如何是好?

首先,請同理父親的焦慮,他內心深處或許擔憂的是,女兒嫁給職業軍人,短期間丈夫待在軍中比待在家中時間還長,父親怕女兒吃苦。再者,妳男友是空軍,危險性相對較高,只要一發生意外,天人永隔機率很高,父親不希望你年紀輕輕就守寡,這是天下父母心,妳要先學會感恩。同理老父親不知道如何表達,只能以不近人情的話語表達反對的心意,但是反對背後卻是真真切切的「愛」。

妳和男友認真談戀愛,真心對待彼此,這是很好的態度。但是,這份感情的堅貞,要共同面對與安撫家人的擔憂。妳可以分析男友很多的優點勝過顧慮飛安的缺點,而且,「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當飛官能順利退伍的比例還是遠遠大於因公殉職,舉出一些例證,讓家人放心,一回兩回,我相信事情會有所轉圜。

你們相知相守的決心有多深,妳溝通的耐心就有多強。「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力量有多大,來自你們堅定的信念有多強。艾莉祝福妳!

青春物語:你們相知相守的決心有多深,你溝通的耐心就有多強。             

(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