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求救信》獲墨西哥電影節紀錄片評委大獎

電影節主辦者卡雷拉。(明慧網提供)
電影節主辦者卡雷拉。(明慧網提供)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由「皮博迪獎」獲獎導演李雲翔指導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8月25日獲墨西哥2018克雷塔羅(Querétaro)紀錄片電影節最佳國外紀錄片評委大獎。

該紀錄片揭露了中國勞教所酷刑內幕。法輪功學員孫毅被非法關押在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長達2年半,遭受長期酷刑,被迫奴工勞動,期間他冒著生命危險把20多封求救信偷偷塞進了出口的萬聖節裝飾品中。該勞教所是中國最臭名昭著的勞教所之一。

求救信是向地球的另一端發出請求幫助的呼籲。墨西哥紀錄片電影節的宗旨是「給那些沒有被人聽到的故事提供發聲的機會」。紀錄片《求救信》反映出中共獨裁政權不想承認的最黑暗面。

這些產品後來被出口到美國,碰巧其中一件被住在俄勒崗州的朱莉買回家。她將求救信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後,這個故事傳到世界各地。孫毅獲釋後,冒著生命危險收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證據,並參與製作這部紀錄片。

據明慧網報導,墨西哥民眾在觀看紀錄片後深受觸動。普里斯拉.卡雷拉(Priscila Carrera)是電影節主辦者之一。她說:「紀錄片的主角值得敬佩。在那樣的環境下,他靠著信仰堅持下來。是他對信仰的堅定,讓他走到最後。我非常喜歡他在紀錄片中說的『我還活著,還可以繼續反迫害。』值得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