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挑戰國際廚藝賽 中州科大再獲肯定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王子維(左)、吳鎮宇(右)在整個暑假期間不斷練習試作。(記者謝五男/攝影)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王子維(左)、吳鎮宇(右)在整個暑假期間不斷練習試作。(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進修部四年級王子維、吳鎮宇同學,日前參加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於新北市舉辦的「2018 TCAC國際廚藝挑戰賽」,在與多國選手同台較勁後,兩人榮獲「團體現場蔬果雕刻」銅牌,吳鎮宇同學個人則再獲得「青年廚師-現場熱烹西式烹調肉類組」銅牌,學生廚藝實作能力再次獲得國際肯定。

 TCAC(Taiwan Culinary Arts Challenge)國際廚藝挑戰賽每兩年舉辦一次,目前是台灣最具規模、最為嚴謹,且經過國際世界廚師聯合協會認證的賽事。評審團將近百位,來自英國、新加坡、上海、泰國、香港、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等國,選手則來自世界各國近500位的青年學生與職業廚師,共同參與這場國際級的比賽。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童富源老師表示,國際賽事不同於地方性的比賽,評審的水準以及選手的技藝均是一時之選,參加、觀摩國際比賽可提昇學生視野,彼此在競爭中交流,學習更精湛的美食創意,達到拔擢人才及廚藝傳承的精神。而中州選手在整個暑假期間,不斷練習試作,以最佳的狀態面對各國廚師的挑戰。

 王子維表示,團體現場蔬果雕刻比賽必須在180分鐘內,現場完成雕刻及組裝,須呈現不同的刀工技法,要自選2種以上不同水果為雕刻材料,他們選擇西瓜、木瓜、蘋果、酪梨,主題命名為「浴火重生」,其實也代表自我砥礪。

 吳鎮宇則表示,首次參加國際賽事榮獲獎項肯定,證明自己的辛勤練習沒有白費,因為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故能得心應手,加以王子維提供上屆經驗的傳承,在整體流程都算順暢,希望下次能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鄒梅君主任表示,兩位得獎學生秉持對廚藝的熱忱,成立社團,帶領學弟妹參加一場又一場比賽,自己也不斷精進、挑戰,不因過往的得獎榮耀而有驕縱之氣,反而認真學習領導統御、溝通協調等各方面的能力,期許在廚藝之外,未來帶領團隊也能得到長足的發展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