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陣營再控餐會涉賄 綠批:自導自演

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11日召開記者會,秀出模擬梨山當日桌菜。綠則批,自導自演。(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11日召開記者會,秀出模擬梨山當日桌菜。綠則批,自導自演。(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選情發燒!針對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梨山後援會辦餐會行為是否涉及賄選,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經詢問辦桌業者說法,梨山當天的桌菜需要一萬元,呼籲檢調介入調查所謂的「後援會」是否合法與涉賄,是誰支付餐費?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回應強調,盧陣營一再抹黑,林佳龍市長均已提告,今日更端出自導自演式的辦桌表演,希望市長參選人能自重。

盧陣營發言人蔣豐懋指出,根據「法務部賄選犯行例舉」,「假借募款、聯誼活動或其他相類理由,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餐飲或流水席」均可能涉賄。此次餐會既是提供免費招待,且有對價關係超過30元,現場有候選人或競選團隊也出現拜票等造勢行為。

發言人沈佑龍質疑所謂的後援會,是否真有造冊證明?豪華大餐又是誰支付的?且市府官員隨行是否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這都是市民關切問題。

針對指控,卓冠廷說,參選市長是對市民的重大承諾,絕非自導自演的鬧劇,

針對盧陣營一再抹黑,林市長均已提告;他也提醒對手,台中市民將唾棄拿不出具體政見的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