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秋烤肉健康又不發胖?型男主廚法比歐教你創意烤蝦

中秋節家樂福邀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健康又不易胖的「法比歐式一口辣蝦」創意料理。
(廖蔚尹/攝影)
中秋節家樂福邀請型男主廚法比歐,示範健康又不易胖的「法比歐式一口辣蝦」創意料理。 (廖蔚尹/攝影)

文/記者廖蔚尹
中秋節將至,不少民眾早已開始物色中秋烤肉食材,如何一邊享受美食,一邊保持身材,是許多人關心的議題。今年中秋節家樂福邀請型男主廚法比歐,利用各種生鮮食材及簡單醬料,示範健康又不易胖的「法比歐式一口辣蝦」創意料理。

一口辣蝦創意料理

作法:

1.準備醬料,由蒜末、少許鹽巴、少許紅椒粉和橄欖油攪拌而成。

2.將阿拉伯藍鑽蝦清洗去殼後倒入醬汁,醃漬一會兒。

3.放入烤盤,烤的時間不需要太久,大概一分鐘內,蝦子吃起來才有QQ口感。

4.接著,將烤好的蝦子放在擺好生菜和檸檬的木盤上。

烤盤滋滋聲響,伴隨檸檬紅椒的香氣,讓人感受到濃濃的中秋氛圍。如果想呈現更豐富口感,還可以放上一些藜麥,最後再加一點點橄欖油,就可以與親友一同分享這道好吃料理。

法比歐將烤好的蝦放到生菜與檸檬上擺盤。
(廖蔚尹/攝影)法比歐將烤好的蝦放到生菜與檸檬上擺盤。 (記者廖蔚尹/攝影)

法比歐在台灣定居快7年,每年中秋節都會約朋友家人一起聚會吃飯,「在法國不管夏天、秋天也時常在戶外烤肉」,法比歐分享,烤肉選好的食材最重要,同時他也會挑選比較有華麗感的,像是戰斧豬排、天使紅蝦、美國牛小排等,營養又健康。

異國炭烤戰斧豬排。
(廖蔚尹/攝影)異國炭烤戰斧豬排。 (記者廖蔚尹/攝影)

家樂福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表示,近2年台灣消費者在豪華食材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民眾偏向訂購大型食材,除了可以一人烤所有人分享的方便性外,在手機拍照上也非常漂亮。

此外,消費者也重視健康,蘇小真説,這2年在有機食材和產銷履歷上,都賣非常好。而大家最喜歡買的烤肉食材是哪些?「第一名是肉片,第二名是海鮮,第三名則是蔬菜,像紅鬚玉米筍、皎白筍、香菇都是歷久不衰的商品。」

蘇小真表示,除了大家習慣的烤肉用具,今年開始盛行「在家烤肉」,像是無煙料理或特別的烤盤,今年都非常受歡迎。尤其很多年輕人,喜歡聚在家裡烤肉,一起烤一邊看韓劇,搭配小酒享用,「尤其今年週末天氣不太穩定,在家烤是一個輕鬆又方便的選擇。」

中秋烤肉食材怎麼挑?

1.搭配一些豪華食材:

如戰斧豬排、天使紅蝦、美國牛小排等豪華食材,拍照上傳更美。

2.有機和產銷履歷認證:

在挑選紅鬚玉米筍、茭白筍、香菇等大家喜愛的蔬菜方面,可留意購買有機或有產銷履歷認證,吃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