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進駐和發園區 台郡科技:盼成世界第一

蘋果供應鏈重要成員台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智(右)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簽約進駐和發產業園區。(記者方金媛/攝影)
蘋果供應鏈重要成員台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智(右)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簽約進駐和發產業園區。(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就在iPhone新品9月13日發表前夕,蘋果供應鏈重要成員台郡科技公司與高雄市政府9月12日簽約進駐和發產業園區。台郡科技董事長鄭明智表示,未來在毫米波上,期許由台郡代表拿下全球第一,要繼日月光、瑞儀之後,成為高雄第三個世界第一的高科技大廠。

台郡科技名列全球前10大的軟板製造廠,深耕高雄超過20年,自2013年即向高市府提出用地需求,購置6公頃和發園區土地擴建新廠,第一期投資金額新台幣105億元,未來5年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

鄭 明智說,迎接2020年5G和毫米波時代來臨,台郡結合中山與台南大學研發技術與能量,決定加碼投資進駐和發產業園區,台郡去年營業額260億元,擴廠後 產能可望加倍。此外,為吸引專業人才留在高雄,台郡科技耗資2億元興建飯店式宿舍,讓員工安家落戶,使高雄人口持續增加。

高雄市 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無論產業轉型升級或台商回流,都面臨用地需求。目前高雄除了和發園區86公頃土地同步開發、招商中,也正積極申設仁武產業園區74公 頃,籌設橋頭科學園區267公頃等,加上南星計畫區220公頃及最精華的亞灣地區600公頃及,可提供高雄未來1,200公頃產業用地,將是產業反轉契 機,為高雄的繁榮打下堅實的基礎。

經發局漲李怡德表示,產業是高雄發展最關鍵的一環,招商成敗繫於產業用地供給無虞。和發產業園區目前已有52家廠商登記進駐,申請購地面積達41公頃,佔總可出售面積60%,提供近5,0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