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水族館倒閉 滯留海豚企鵝等待新家

日本千葉縣一間水族館1月底關閉停業,園內的海豚、企鵝卻留在原地,乏人照顧。圖為示意圖。(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日本千葉縣一間水族館1月底關閉停業,園內的海豚、企鵝卻留在原地,乏人照顧。圖為示意圖。(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日本千葉縣的一間水族館,因為地震後遊客稀少而在1月底關閉停業。日前被發現園內的動物還留在原地,水池中的海豚與岸邊的企鵝們乏人照顧的模樣,引起群眾擔憂,希望相關單位能出面處理。

海豚孤零零的在水池裡邊,時不時探頭出來,無精打采的樣子令人相當心疼。這隻瓶鼻海豚叫作「哈尼」(Honey),是日本千葉縣銚子市「犬吠埼水族館」(Inubosaki Marine Park Aquarium)裡的動物。

2018年1月底水族館因經營不善而歇業,經過了7個多月後,館內的動物被發現仍生活在廢棄的水族館中,沒有被妥善的轉移,引起動保人士撻伐。

日本千葉縣一間水族館1月底關閉停業,園內的海豚、企鵝卻留在原地,乏人照顧。圖為示意圖。(ADRIAN CATU/AFP/Getty Images)海豚孤零零的在水池裡,時不時探頭出來,無精打采的樣子令人心疼。圖為示意圖。(ADRIAN CATU/AFP/Getty Images)

動保人士Sachiko Azuma表示:「水族館在1月底突然間就倒閉了,我沒有想到這些動物會被遺棄,直到2月還是可以看到動物還在裡面,所以我開始研究並與館方談判是否可以將動物們移轉,卻沒有進展。」

在廢棄的水族館裡,除了哈尼以外,還有46隻企鵝、上百隻的魚類與爬蟲類留在館內。雖然有工作人員持續的去餵食,但仍相當令人憂心。

觀看完整影片→

Sachiko Azuma說:「水族館已經倒閉了,沒有收入進來,我不知道工作人員還能繼續照顧動物多久。」

這座水族館因為2011年311大地震的核外泄危機造成遊客銳減,迫使水族館倒閉。動物們在沒有妥善的照顧下,將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因此期盼牠們盡快找到新家。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