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拔牙神藥 1分鐘搞定不噴血

印度北方城市賈姆穆(Jammu)的一個家庭擁有「神秘藥水」,它可用來快速拔牙,既不痛也不出血。(123RF)
印度北方城市賈姆穆(Jammu)的一個家庭擁有「神秘藥水」,它可用來快速拔牙,既不痛也不出血。(123RF)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拔牙更是要歷經一場「心驚肉跳的回憶」!那麼有沒有不痛又不出血的拔牙方法呢?

據新唐人報導,印度北方城市賈姆穆(Jammu)的一個家庭就擁有「神祕藥水」,它可用來快速拔牙,既不痛也不出血,而且不必使用麻醉藥或手術,至今已傳承幾百年。家族中的辛格(Rattan Singh)在一條小街道上專門用這種傳統祕方替人拔牙。

67歲的當地居民庫瑪爾(Vijay Kumar)之前因為牙痛,前往辛格的診所就醫。辛格用棉花蘸上神秘藥水塗抹在那顆牙齒的四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輕鬆地將其拔除。庫瑪爾說,拔牙過程不會痛,也沒有流血,他甚至沒有任何感覺。

辛格表示,這種藥水是透明的,但有強烈的味道,而且會像汽油一樣燃燒。他本人不會做這種藥水,他的藥水是祖父流傳下來的。辛格的祖父和父親留給他和其他4個兄弟4種百年以上的祕方,到現在都還有效。

辛格的收費低廉,一名婦女請他拔蛀牙,辛格只收她120盧比(約新台幣50元);另有一名婦女請辛格替她的女兒裝牙套,辛格只收她800盧比(約新台幣338元)。當地的現代牙醫診所收費比他高20幾倍。低廉的收費甚至令他無法維生,所以他還開了一家小電器行。辛格說:「我的父親告誡我不能欺騙別人,所以我不能多收別人的錢。既然我不能多收錢,我就無法單靠這個吃飯。」

辛格的兄弟已經放棄使用這種傳統祕方替人拔牙,而他的小孩對這一行也不感興趣,連他自己都想改行,他相信這種療法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從他們家族中失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