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發現外星人? 美FBI緊急封鎖天文台引猜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緊急封鎖位於新墨西哥州的國家太陽天文台,原因不詳。圖為外星世界的示意圖。(Fotolia)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緊急封鎖位於新墨西哥州的國家太陽天文台,原因不詳。圖為外星世界的示意圖。(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基於安全理由封鎖國家太陽天文台(National Solar Observatory)與其周邊地區,並疏散工作人員,但未提出任何解釋。人們議論紛紛,有人因而推測,是否有外星人的行蹤被發現了?

國家太陽天文台位於新墨西哥州奧特羅縣(Otero County)的森史波特(Sunspot)。該天文台連同附近的一家郵局在9月6日遭FBI查封,迄今尚無重新開放的跡象。該郵局的員工已被移轉至其他分局工作。

美國郵政署一名發言人告訴ABC 7電視台說:「我們在9月6日獲知,我們與周邊地區都要疏散,但未被告知為什麼。」

該發言人說,他們只被告知要離開當地,直到被允許回來為止。

經營國家太陽天文台的非營利組織大學天文研究協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for Research in Astronomy,AURA)提供一份聲明給《紐約每日新聞》說,這是在「解決一個安全問題」。

該協會發言人利夫森(Shari Lifson)表示,有關當局決定「暫時疏散該設施作為預防措施」,AURA配合處理這件事,但她婉拒提供有關這個安全問題的細節。

而當地警方一直在狀況外,他們在天文台疏散時被要求待命,但未接獲任何進一步詳情,FBI也拒絕說明。

奧特羅縣警長豪斯(Benny House)說,他就像當地社區的其他人一樣,對天文台突然被關閉也有很多疑問。他不知道FBI為何這麼快就涉入這起事件中。

而其他人則紛紛推測這起事件的發生原因,其中一個說法是天文台拍攝到UFO之類的圖像。

推特用戶拉姆塞(Rodney Ramsey)在推特上寫道:「我沒說這是外星人,但……。」

FBI尚未對此事公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