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母子同修法輪功 獲智慧泉源

琉香在打坐煉功。(湯姆提供)
琉香在打坐煉功。(湯姆提供)

文/記者漢民
12年前,一位母親在匈牙利聽聞了一個中國古老的功法,但擦身而過。12年後,兒子從一名孩童成長為一名青年學子。遠隔重洋,留學美國的兒子告訴母親,他與這個古老的功法結緣。

母親琉香是位知書達禮的越南裔女子,外表清秀嬌小。多年前她從越南移民至歐洲匈牙利。兒子湯姆生於匈牙利,在美國完成碩士學位後,留在美國工作。

認清共產黨的真面目

1959年琉香生於越南,成長於越共嚴厲統治的社會中。大學畢業後,琉香按部就班的開始工作,在共產黨灌輸的觀念下,她認為她的一切,包括學有所成,都要感謝共產黨。

1987年,琉香的工作單位通知她已經符合了入黨的條件,要她遞交入黨申請書。為了填寫申請書,她興高采烈的向父母詢問家庭的背景。這時她的父母再也無法隱瞞真相,而這真相對琉香造成了有生以來最大的震撼。她說:「原來我的祖父、祖母、外祖父都死於共產黨的政治運動,被抓了之後毫無理由的就喪失生命,沒有經過任何的法律程序,僅僅就是共產黨的一句話。」

琉香的家人慘遭迫害的真相,完全違背了她原先被灌輸的對共產黨的理解,「這時我真正認識到了共產黨狡猾、欺騙以及殘暴的真面目。」在此認知之下她繼續搜索真相,理解到了不僅是她的祖輩,千千萬萬的越南人都無辜的成為共產黨迫害下的冤魂。

拒絕入黨 移民匈牙利

琉香原來對共產黨的崇拜與憧憬完全破滅了,在這一個星期中,她的內心反覆的掙扎:她是應該把握這機會入黨,並成為一個表裡不一的偽裝者,或是澈底脫離共產黨而清清白白的做人?

在這個共產社會,她必須入黨才能發展前途,才能獲得物質上的滿足。但是她純真的本性一閃,她說:「我決心要依照真理歸正自己,遵從祖先的教誨過生活。我拒絕入黨,要靠自己的努力奮鬥,儘管這代表著前途的飄搖不定。」

她認為冥冥中上天看到了她善良本性表現出的果決,於是安排她到匈牙利繼續讀書深造,也讓她的丈夫與女兒一同移民至匈牙利。移民至匈牙利後,琉香過著安定的生活,她的兒子湯姆也在那裡出生。

2006年她收到了一個偶發的郵件,讓她第一次聽聞法輪大法。她從網上下載並閱讀了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之後,感到這是一個非常正派,而又引人入勝的修煉方法。可惜的是,當時她將大部分時間花在照顧家庭及教育子女上,所以她沒有立刻學習功法,也沒深入修煉。

年輕學子初聞佛法

兒子湯姆在匈牙利完成大學教育後打算到美國深造。他知道來美國就讀研究所的花費甚高,為了不給父母增添負擔,他努力學習,結果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美國工程名校、位於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全額獎學金。

2016年,湯姆參加了在校園的一個打坐俱樂部,也就在那裡,他第一次接觸到了法輪大法。折服於這個正統佛家修煉功法的洪大內涵,湯姆有感而發:「我學習法輪大法法理與煉功,逐漸體會到其深奧之處。從書中我感受到宇宙的法理,他解釋了洪大穹體的龐雜結構以及豐富的生命,人類的真正歷史也被揭露了出來。對我來說,我們這世界的奧妙被揭示了,我怎麼能不傾聽這一切呢?」

湯姆原來是個體育健將,20多歲起他開始學習武術和瑜伽。「與瑜伽的一些高難度動作相比,法輪大法功法的動作起初讓我覺得非常淺顯。然而令我訝異的是,儘管我有豐富的體育活動經驗,法輪大法功法的緩慢動作讓我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能量。我知道,這又為我開啟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在經過深思熟慮後,2017年1月,這位年輕人認定了法輪大法修煉,就是往後他一輩子要走的路。

母子一起修煉

知道湯姆修煉法輪大法之後,琉香高興極了,但是她擔心年輕人善變,所以原來對修煉法輪大法躊躇不前的她,也決定要認真起來。於是同樣在2017年1月,琉香決定成為一名真修的法輪大法弟子。

湯姆(前排右二)在亞特蘭大參加洪法活動,想讓更多人知道法輪大法。(湯姆提供)湯姆(前排右二)在亞特蘭大參加洪法活動,想讓更多人知道法輪大法。(湯姆提供)

修煉後,琉香發現,法輪大法是智慧的泉源,為她提供了行為舉止的準則,以及遇到各種機緣時如何做正確的選擇。每當她碰上困難或衝突時,只要遵照法理去做,她就能化解。

「以前當我與親友們發生衝突時,我的做法就是保持沉默,但是壓力在內心不斷的累積。我通常盯著他們的過錯,而鮮少注意我自己的問題。事後我會選個時機說出他們的不對之處,而如果他們不接受,我就會更加不滿,甚至爆發出來,對彼此都造成傷害。」

在成為法輪大法修煉者之後,「現在我心中總是懷著『真、善、忍』的原則。遵從『真』,給了我勇氣能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保持『善』的態度,我就能好好的維繫著與他人的關係。我學會了首先向內找自己的過錯。而當我想對別人提出建議時,我也能以別人容易接受的方式溝通,能維持一個平和的氣氛。」

琉香與湯姆在越南的北部景點涂山(Đồ Sơn)合影留念。(湯姆提供)琉香與湯姆在越南的北部景點涂山(Đồ Sơn)合影留念。(湯姆提供)

現在,琉香在匈牙利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與安定的生活。而湯姆則已從喬治亞理工學院獲得了電腦科學的碩士學位,目前在亞特蘭大地區的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在業餘時間裡,他還會積極參與法輪大法的活動,以及告訴人們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他認為,這是自己朝著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目標邁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