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區政便民服務e指通 預約取件不必等

民政局長張乃千(左)親自推介說明「高雄市區政e指通」中「線上申辦」及「線上預約」操作的便利性。(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政局長張乃千(左)親自推介說明「高雄市區政e指通」中「線上申辦」及「線上預約」操作的便利性。(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民眾到區公所申辦業務,從找停車位、抽號碼牌、等候到全部辦妥,至少得花上半小時。現在高雄市民政局運用先進雲端科技搭配智慧型手機設立「高雄市區 政e指通」,提供民眾19個線上申辦服務及95個線上預約項目,只要利用智慧型手機將相關文件拍照、上傳,在約定時間直接到區公所取件,申辦業務一指搞定。
「高雄市區政e指通」9月18日正式上線。「高雄市區政e指通」9月18日正式上線。(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區政e指通」整合區公所為民服務五大類業務,包括民政、社政、兵役、宗教、農漁,提供民眾線上申辦、預約、查詢、申 辦須知、最新消息、尋找區公所等6項服務;「高雄市區政e指通」並歸納出所有的現場申辦業務的申辦須知及流程,讓流程簡單、透明化,並提供線上文件及書表 下載,民眾可事先下載填寫,節省現場申辦所需耗費的時間。

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今年初民政局完成全國首創的「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 通APP」,105年完成的「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也榮獲「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是該獎項第一次有政府機關民政單位獲獎,二者再結合 「高雄市區政e指通」,全面升級智慧民政3.0,讓高雄市成為全國第一個整合區政、里政、戶政等民政業務的智慧城市。

民政局表示,區公所的業務通通分門別類呈現在網站上,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區政服務,市民朋友業務申辦將更簡單輕鬆,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