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速台商回流 國發會10月專案討論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商從大陸撤退,掀起回流潮,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今19日表示,為協助台商回流,10月初將在「加速投資台灣會議」進行專案討論,由經濟部、勞動部進行專案簡報。

美中貿易戰延燒,加強台商回流意願,陳美伶表示,政府已注意到此現象並開始盤點需求,經濟部陸續與台商接洽中,目前了解,台商回台擔心土地及勞工問題。

為掌握台商回流情況,陳美伶表示,「加速投資台灣會議」將於10月初進行,討論因應策略,盤點台商土地、勞力、外勞限制等需求,由經濟部與勞動部進行報告。

陳美伶強調,協助台商回流,政府不會有大小眼,依產業不同特性與需求,提供不同資源,持續協助產業解決各面向問題。若台商考慮轉進東南亞,經濟部也會給予協助。

有關美中貿易戰影響,陳美伶認為,初步看來影響不大,政府會謹慎關注發展;總體而言,下半年景氣動能不至於太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