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小野速辭2公職 柯文哲:不辭議員要杯葛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作家小野進入柯文哲的競選總部擔任總幹事,不過因為小野兼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遭到質疑是行政不中立,周三已經將兩個職位辭去。柯文哲因此槓上總統府,今天再度提到此事,語氣無奈。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09.20):「陳菊也可以辭掉總統府秘書長了,他不是蘇貞昌的總幹事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等高鐵,被媒體圍堵時,忍不住為小野辭職一事抱屈。雖然民進黨隨後澄清,陳菊並非蘇貞昌的競選總幹事,柯文哲「可能誤會了」。不過柯文哲今天,出席國際失智症月記者會活動,對此回應。

記者 VS. 台北市長柯文哲:「(府院有針對你這個,小野請辭的部份有做回應,他說你搞錯了,你怎麼看?)我哪有搞錯,因為我們現在在審預算啊,他們,他們藍綠議員說,小野不辭職要杯葛預算,那小野是很客氣的人,他說我們是來幫忙,不是來製造你的困擾,他說他只好辭職掉。我只是先解決我的問題,因為我們也是希望預算可以平安度過,所以,所以小野就,小野老師就乖乖下來了。」

而柯文哲被繼續追問這件事,則嘆氣說算了,他也沒辦法。隨著選舉將近,媒體也關注北市選情。根據平面媒體民調,台北市泛綠選民,有將近五成選舉都支持柯文哲,對此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 記者:「(聯合報民調裡面,你泛綠陣營的選票,甚至高過姚文智,你怎麼看這件事?)民調就是每天看看,看完還是繼續做自己的事啊,沒差啊。(是不是正如你之前所說,民進黨有一半的人,其實是會投給你?)還是一樣啦,民調看一看,看完以後繼續工作,我發現,我發現我好像也沒有改變我什麼,還是每天這樣繼續工作而已啊。」

柯文哲說,反正每天照著市政走,到11月8號請假後,再來想要怎麼選。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