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樂團赴法國演出 用音樂共度中秋佳節

臺灣音樂家蘇維倫,選在中秋節前夕(9月23日),帶領樂團,到法國巴黎舉辦音樂會。(影片截圖)
臺灣音樂家蘇維倫,選在中秋節前夕(9月23日),帶領樂團,到法國巴黎舉辦音樂會。(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秋節除了烤肉,也有人選擇用音樂,與國際友人分享華人文化,臺灣音樂家蘇維倫,選在中秋節前夕(9月23日),帶領樂團,到法國巴黎舉辦音樂會,與法國友人和華僑共享音樂和茶文化。

9月23日下午,巴黎長榮酒店舉辦「東方美人遇見台灣民謠」音樂會。音樂會上包括蘇維倫在內的六位表演家用他們的歌聲和樂器詮釋出春、夏、秋、冬四季的臺灣民謠,向來賓展示寶島臺灣的四季之美 。

鋼琴家 蘇維倫:「台灣歌謠在過去的這幾年來,一直很多作曲家很努力去編曲,然後想辦法傳承它,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大家對鄉土的一份深情,然後我們要感念這片台灣的沃土給我們的養分。」

觀眾戴艾君:「我很喜歡那個《白牡丹》,因為它這個背景音樂是德布西的arabic,就是那首我很喜歡的一個鋼琴曲,然後搭配台灣的文化,台灣的歌詞,我覺得很特別。」

除音樂表演外,還有茶藝展示,來賓可以品嚐臺灣東方美人茶。

茶藝師李瑾瑜:「以聲樂的方式跟單純的樂器演奏出來,然後跟茶呈現出它的淡雅,跟茶的頻率,我認為可以結合的很好。」

此次音樂會恰逢中國傳統節日-中秋,在這一天,家家都會團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在外演出的音樂家們和觀眾也為在國內的親人和海外的華人送上最美好真摯的祝福。

觀眾戴艾君:「新唐人的觀眾大家好,在這邊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雖然身在海外,也不要忘記在國內的家人,祝大家中秋愉快。」

女中音歌唱家黃德馨:「在這裡祝大家中秋快樂,家家都平安,事事都順利。」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