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台灣的美麗 無庸置疑

熱愛攝影的陳立杰,以攝影鏡頭看世界。(攝影/陳立杰)
熱愛攝影的陳立杰,以攝影鏡頭看世界。(攝影/陳立杰)

文/陳立杰
【編者按】美麗之島――台灣,Formosa我們生存的一方寸土,擁有分明的四季,無窮的生機,多樣、稀有、獨特匯集在這海角一樂園。讓我們跟隨攝影師的鏡頭,用純粹、虔敬的心,體會她的美麗,探索她的迷人面貌。敬請期待,本專欄【透過鏡頭發現台灣】系列。

------------

一年半前我還在學校讀書時,第一次接觸到運動攝影機後,從此愛上攝影這個迷人的世界,我買了生平第一台單眼相機後,開始走上我的攝影人生。

對攝影一無所知的我,憑著一股衝勁,揹著相機騎著機車勇闖合歡山,因為那是攝影鏡頭最多的地方,有很多專業的攝影大師在那裡聚集,只要找到攝影機腳架最密集的所在,就可以找到最佳的拍攝角度,也可以找到最優秀的攝影指導老師。

每個攝影大哥都很熱心,我詢問了很多攝影時遇到的難題,他們總是會耐心地回答我,一點不藏私,讓我對攝影越來越狂熱。每到假日就騎車往合歡山跑,一路上山只要2個半小時,我拍了合歡山上四季不同的美景,更拍了幾百張星河奇觀,越拍越著迷,簡直到了欲罷不能的地步,現在回想起來,我這樣衝鋒陷陣上合歡山,應該超過50次。

拍夠了合歡山,我開始挑戰「環島攝影」,和一群熱愛攝影的年輕朋友,我們可以完成「一天」環島行程,選擇最短的路程,從台中出發,24小時環島一周,全程960公里,一群人騎著機車邊玩邊拍照,拍攝了一系列「台灣公路之美」的作品。

未來,還有無數的攝影夢想藍圖等著我去實現,我希望把台灣的美景留下來,讓台灣人再次「發現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