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濫用言論自由 彰議員提案禁五星旗

彰化縣議員許書維在議會前焚燒五星旗。(議員許書維提供)
彰化縣議員許書維在議會前焚燒五星旗。(議員許書維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改為「共產基地」事件延燒,彰化縣議員許書維昨(25)日提案禁止中共五星旗,並在議會前焚旗,呼籲議會同仁支持提案。

許書維提案,要求彰化縣政府研議修改《彰化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增列一條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彰化縣飄揚。他表示,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大陸也被中共禁止,所受到的待遇並未對等,因此當場焚燒五星旗,對兩年多來建商魏明仁在彰化亂台,把中共當作祖國、把台灣人尊嚴踩在腳下的行為表達抗議,並支持彰化縣長魏明谷正視該問題,祭出鐵腕手段,將於今(26)日拆除該建物。

他呼籲,所有議會同仁支持提案,今日的二、三讀將進行審查,以能順利修改《彰化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

被詢及是否擔心涉及侵害言論自由,許書維說,台灣雖然是多元文化的國家,但在主權與尊嚴的大原則之下,言論自由則次之,他尊重民眾發言的自由,但反對中共用2,600萬顆導彈時刻針對台灣,以及踐踏人民主權、國家尊嚴的旗幟在台灣與彰化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