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陸客又被轟不文明!在瑞士掐天鵝脖子

瑞士媒體也報導,有陸客在瑞士用紙幣餵天鵝,後來又掐天鵝的脖子。(影片截圖)
瑞士媒體也報導,有陸客在瑞士用紙幣餵天鵝,後來又掐天鵝的脖子。(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遊客日前大鬧瑞典旅館,受到外媒議論,也被中共炒作成外交事件,近來,瑞士媒體也報導,有陸客在瑞士用紙幣餵天鵝,後來又掐天鵝的脖子,搶回紙幣, 影片中可以聽到清楚的中文普通話口音,附近也有「禁止投餵」的告示牌。

報導中,沒有提及當事人國籍,更沒有將問題上升到國家種族層面進行攻擊,而是引用鳥類專家的忠告:表示「這位女士的舉動不太明智,因為這會給天鵝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而且遊客自己也有可能受傷。」

影片被廣傳後,被許多網友再次砲轟不文明。

中國人的不文明行為是中共黨文化造成的

近年來,伴隨著大量中國人出境旅遊,中國遊客的素質已經成了一個世界性的話題,隨地便溺、便後不沖水、隨地吐痰、大聲喧譁、亂扔垃圾、亂塗亂畫、貪小便宜、無視規則、對服務人員大聲斥責等「無禮」行為,差不多已經成了中國遊客特有的標籤,遭到了廣泛的指責和嫌棄。

許多人都發出這樣的質疑,為什麼曾經的禮儀之邦,受到世界各國尊敬和取經的國家,如今其國民卻如此「無禮」?

有評論表示,中國人如今的不文明行為,並非是他們有意而為,是中共有序地破壞傳統文化,給當今國人灌輸黨文化造成的。

中共通過鬥地主、鬥資本家、三反、五反、反右、文革等多次運動,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從各個階層的思想中剔除,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禮儀、道德、信仰都被中共當作「封建思想」給「揚棄」了。中國人從此失去了民族賴以生存的根。

接著「開放搞活」、「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失去「靈魂的」國人引向「利益」。人們開始用盡手段賺錢。鎮壓「六四」又將存活在中國人心底的最後一絲良知打碎後,全民開始向錢。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打死算自殺」的政策,更進一步讓中國人丟掉良知、道德,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座右銘,拚命賺錢,不擇手段,出現人人害人,人人被害的現狀。

中國被中共特權階層把持,他們的食品有特供、醫院有特護、出門有司機、住房有豪宅、犯法「我爸是李剛」、遇到災難「領導先走」⋯⋯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中共制下的中國,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實際上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根的。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破壞所有的規則,那麼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