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綺綺恐龍貼圖免費下載? 竟是無良詐騙集團騙個資

「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LINE貼圖遭詐騙集團利用,騙取民眾個資。(翻攝網路)
「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LINE貼圖遭詐騙集團利用,騙取民眾個資。(翻攝網路)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患有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孩綺綺,經多次手術後仍不治,綺綺對抗病魔的故事感動社會,綺綺的家人亦將她生前繪製的恐龍圖畫,作成LINE貼圖上架,希望讓綺綺的精神繼續流傳,金額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然而卻有詐騙集團利用眾人愛心,在LINE群組廣發綺綺詐騙貼圖連結,以「免費」的方式詐騙民眾個資。

綺綺出生時就罹患極度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疾病,曾歷經3次開心手術調整血氧濃度,但在第4次手術進行「雙心室矯正」手術時,留下了生前最愛的恐龍手繪貼圖離世。

綺綺是恐龍愛好者,生前想當考古學家,5歲動第二次心臟手術時,雖然害怕,仍承諾「媽媽,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綺綺的家人後來替她將生前繪製的恐龍圖畫,作成「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LINE貼圖上架。

「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上架不到1天,分配金額已到達600多萬日圓(約新台幣162萬),遠遠超過預估的200倍以上,金額將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

然而綺綺的LINE貼圖才上架不到1天,卻有不肖詐騙集團「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的LINE@帳號,宣稱透過連結能夠免費領取貼圖,許多網友紛紛痛罵詐騙集團沒有良心。

如何辨別詐騙LINE帳號?LINE官方及任何企業帳號,都不會在聊天室中以文字訊息方式發送下載網址;帳號前的盾牌顏色若是灰色,代表是個人LINE@帳號,沒有經過LINE認證。有經過LINE認證的帳號,盾牌的顏色是藍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