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逛2018國際地產博覽會 吸收日本東南亞房產新資訊

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9/27-9/30為期4天。(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 提供)
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9/27-9/30為期4天。(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 提供)

【記者陳弈捷/台北報導】2018年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已邁入第四年,為了吸引人潮以4筆合計千萬的土地進行摸彩,展出內容除了國內房地產、海外不動產及投資移民留學,更展出『未來居』設計得獎作品成果展示,展覽內容豐富且多元。日本台灣不動產協會代表理事錢妙玲表示,最近受到2020東京奧運影響,也讓台灣人到日本投資置產的人數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針對此次的日本房地產亮點,錢妙玲表示,此次的物件相當豐富,不管是北海道境內的別墅、東武鐵道沿線的全新公寓,或者小套房等。都可以依據投資人的需求做推薦。

對於台灣人到日本置產的建議,日本台灣不動產協會裡事林佳慶表示,最重要的還是要事先做功課,先前許多投資人遇到買房糾紛主因仍是語言不通所產生,因此投資人也能透過信任的仲介公司,來一圓海外置產的夢想。

中華建築經營協會徐世欣表示,展覽會場上涵蓋海內外的建商及開發商,這除了能夠讓學生們擁有一個舞臺,也能夠讓這些國際開發商及建商看到台灣的建築實力。

徐世欣補充說明,明年的未來居學生設計獎現在已密切籌備中,雖然還不確定將會以怎樣的形式,但仍然會以全齡化、智慧化、環境變化做為設計獎主軸。並表示,近期推出的新建案「富喆美樹」,就將未來居的概念融入建設中,好的生活品質必須要空氣好、採光佳,才會讓人每天的心情都很好。

中華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徐世欣夫婦。(記者陳奕捷/攝影)中華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徐世欣夫婦。(記者陳奕捷/攝影)

危老(危險老舊建築)改建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中華推動自力都市更新協會總經理孫殿年表示,國內房地產近幾年不景氣,老舊建築太多是原因之一,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因此危老重建也將是未來十年的發展項目之一。民眾對於法令熟悉度不夠及地方政府的法令流程冗長,也是影響民眾進行危老重建的意願。

孫殿年強調,很多上年紀的老人家會想要換一間有電梯的公寓,但往往資金很缺乏,危老可以說是幫助他們最好的方法。孫殿年笑稱,危老改建有五缺:資金、技術、施工團隊、驗收能力及財產信託管理機構,這五缺經過專業解說都不是難事,其實不需付出很多就能夠舊屋換新屋。

中華推動自力都市更新協會總經理孫殿年。(記者陳奕捷/攝影)中華推動自力都市更新協會總經理孫殿年。(記者陳奕捷/攝影)

施工建材與建築本身密不可分,積極推廣綠建材的勵鑫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志勇表示,台灣的溼熱天氣最讓台灣人無法忍受,因此與鉦翰陶瓷公司合作,他們研發出輕質節能磚,磁磚由環保再生材料所製成,利用技術讓磚內密布維細氣孔,這些氣孔能夠阻隔外面的熱和冷,適用於外牆或屋頂隔熱,同時也能讓室內保持恆溫狀態,達到更好的居家生活空間。

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於9/27~30日為期4天,地點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除了邀請專家為大家做未來房產趨勢解析,希望提供投資大眾更透明、更直接的展銷平臺,除了幫助投資者短時間內了解各項不同的建案及投資商品,也提供一個平台讓投資者進行房產交流。

鉦翰陶瓷有限公司總經理石文成(左)及勵鑫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志勇(右)。(記者陳奕捷/攝影)鉦翰陶瓷有限公司總經理石文成(左)及勵鑫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志勇(右)。(記者陳奕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