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3步驟 打造秋冬絲絨般的柔霧妝容

百變小天后Krystal的精緻柔霧光感底妝。(CLIO珂莉奧提供)
百變小天后Krystal的精緻柔霧光感底妝。(CLIO珂莉奧提供)

文/記者賴姿尹
天氣轉涼,有別於夏季的輕透妝感,今年秋冬流行什麼妝感?韓國專業彩妝CLIO首席彩妝總監宋燕妃指出,2018秋冬的底妝趨勢為:「如絲絨般的柔霧妝容。」建議選擇兼具遮瑕與控油效果的底妝產品,最好含有保溼成分,才能平衡油脂,呈現柔霧光澤妝感。粉撲方面,選擇柔軟質地,能讓粉體更完美地貼合肌膚,達到長效持妝。

8月再度來台的宋燕妃示範3步驟,以氣墊粉餅搭配遮瑕蜜,呈現完美柔霧底妝:

1. 建議氣墊粉餅使用深淺兩種色號來修飾臉部,使輪廓更精巧、五官更立體。
2. 以少量多次的上妝原則,氣墊粉撲沾取粉底液後,先輕拍在氣墊上蓋調整粉量後,輕拍臉部上妝,由小範圍開始,千萬不要貪心,才能呈現細緻妝感。
3. 完成底妝再進行局部遮瑕,可以依照膚況,針對兩頰斑點、鼻翼、眼周等細節遮瑕,輕拍上妝,讓妝容能夠輕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