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陸十一堵車百態 踩煞車踩致襪子穿窟窿 

10月1日,大批車輛緩慢行駛在南京繞城高速公路上,開啟擁堵模式。(大紀元資料室)
10月1日,大批車輛緩慢行駛在南京繞城高速公路上,開啟擁堵模式。(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大陸十一小長假,不少民眾出外旅遊,亦有在外打工的民眾把握機會回鄉與家人相聚,各地高速公路迎來堵車高峰。一名從浙江開車到山東的司機,一上公路便遇到塞車,開了一晚才剛到江蘇,他說踩剎車踩到襪子都穿了洞。

據《錢江晚報》報導,在餘杭工作的王先生考慮十一和哥哥一起開車回山東老家。他們9月30日傍晚六時出發,沒想到剛剛出城,他們就被滾滾車流「震驚了」。

「杭寧高速公路車流量很大,很多收費站都限流量了,我們就選擇先走104國道往北。」好不容易到江蘇才上了高速公路,沒想到開了一會就開始堵車。「最嚴重的時候,一個小時就往前移動了幾公里路。」10月1日早上十一時,王先生表示他已經快到江蘇徐州,「我們兄弟倆輪流開了一晚上,踩剎車把襪子都踩破了,高速堵車太可怕了……」

10月1日,網友紛紛上傳高速公路堵車的影片與照片,為了消磨時間,有人跳舞,有人耍太極。還有影片顯示,有民眾在路上做起了雞蛋炒飯和炒麵生意;高速公路休息區的廁所前排起了長隊。

網友熱議說,堵,堵,堵,十一長假高速公路上的雞蛋炒飯生意太火了;以堵車10公里左右計算,大約5公尺一輛車,三車道雙向約12,000輛,每輛車5人,總共60,000人,一份炒麵賣人民幣10塊錢(約新台幣45元),賺大了;十一小長假從堵車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