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忠謀赴府接APEC特使!蔡讚台灣共識

統蔡英文今天(3日)宣布APEC領袖代表人選,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蔡英文出席。(影片截圖)
統蔡英文今天(3日)宣布APEC領袖代表人選,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蔡英文出席。(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統蔡英文今天(3日)宣布APEC領袖代表人選,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蔡英文出席,與各國代表交換意見。今天張忠謀與蔡英文一齊出席記者會,蔡總統肯定張忠謀在國際產業重要地位,是出席APEC的不二人選。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將邀請張忠謀創辦人代表我,擔任我國的領袖代表,出席今年11月,在巴紐所舉辦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張忠謀領袖代表,在整個台灣社會,無論政府、民間或者是企業,都有廣泛的代表性。張忠謀是台灣的共識,請他出馬,各界都會高度認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以不忮不求之心,接受總統交付的任務。我將與APEC各國的代表、各國的領袖,對我們小經濟體,如何迎接這個挑戰,交換意見。」

張忠謀將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會議,他表示,台灣是全球數位經濟的創新鏈與供應鏈重要的一部份。面對大國國家主義,台灣小經濟體面臨的挑戰,他將與其它代表交換意見。11月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APCEC會議,將由政委鄧振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組團前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