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五月天泰國開唱 攜手當地樂團首唱英文新作

五月天在泰國開唱,圖為雙方主唱。(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在泰國開唱,圖為雙方主唱。(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樂團「五月天」LIFE「人生無限公司」世界巡演第112場,首次來到曼谷Impact Hall開唱。而此前五月天就與泰國樂團「Slot Machine」合作新作《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貫徹快樂)》英文版《Don’ts Don’ts》,也在6日這場巡演上同台演出。

五月天首度在泰國開唱,來自四面八方、情緒高昂的泰國歌迷早已等不及「打卡」參加。演唱會在《派對動物》的旋律中拉開序幕,緊接著《OAOA》等活力四射的快歌,迅速點燃現場氣氛。

演唱會一開始,團員們精心準備了泰文「撒哇滴咖(你好)」「空坤咖(謝謝)」問候,瑪莎說:「非常感謝大家在異地工作、念書之餘,沒有忘記五月天,也謝謝大家可以來,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空坤咖(謝謝)。」

五月天談起與泰國的淵源,第一次是拍照36小時快閃泰國、第二次則是拍攝經典金曲《步步》MV,其中一幕便是在泰國取景,當時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而全場觀眾當場熱情點歌,從《步步》點到《好好》、《好不好》,讓五月天一度無法按歌單演唱。

而提及《Don’ts Don’ts》這次合作,兩大「天團」在各自滿檔的行程表中,要對到錄音以及拍MV時間,簡直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但在抱持著一圓合作夢的前提下,雙方終於挪出時間,完成歷史性的一會。

為此,Slot Machine的吉他手Vit提出想法,多次信件溝通後,讓編曲增添新意。Slot Machine主唱Foet以及吉他手Vit更特地飛來台北拍MV,在高溫38度的夏日,並在密不透風及沒有空調的場景裡,穿著長袖冬裝拍攝,在個個都是汗流浹背的情況下,才完成這次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