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鑽石商南非喪命 妻子曾預知勸逃

【記者廖曉韻/綜合編譯】沒有人知道在我們命運的哪個轉折點上,死亡將會降臨,也沒有人能夠明確知道上天將以何種方式把我們帶離這個世界。但是,總有一些人可以提前感受到這一時刻即將來臨。

據希望之聲引述英國網站unilad報導,一名在南非被謀殺的鑽石商人的妻子,就曾提前預測到他的丈夫很快會離世,甚至敦促他在最後的日子盡快離開這個國家。

塞爾維亞鑽石商喬治.米哈耶維奇(George Mihaljevic)在9月24日,開著自己的保時捷行駛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Bedfordview的一條公路上。忽然有兩名槍手騎著摩托車從後面衝到米哈耶維奇所在的一側,在與他幾乎並肩時,對著車裡的米哈耶維奇連續開了數槍。

當地警方發言人Andre de Jaager表示,米哈耶維奇遭槍擊後,他曾設法駕車逃離現場,在開出約100碼的地方他停下車,但下車後不久就去世了。

據報導,鑽石商的妻子、前保加利亞小姐納塔利婭(Natalia Gurkova)在謀殺案發生的前幾天,曾懇求丈夫米哈耶維奇逃離南非,她說:「讓我們逃離這裡吧!」

納塔利婭一再聲稱她在南非感到不安全。據悉,她之前一直堅持要求丈夫帶上她和兩個孩子一起搬到保加利亞。

最終,當納塔利婭在沒有丈夫陪同的情形下,獨自前往保加利亞首都參加時裝週期間,得知丈夫被謀殺的噩耗。

據當地媒體報導,納塔利婭於1998年被加冕為保加利亞小姐,現在擔任模特和演員;而米哈耶維奇經營多家鑽石和黃金貿易公司,包括Sandton Gold、Diamond Exchange以及Salon Prive。他們夫妻兩人享受著奢華的生活方式。

法醫調查員兼欺詐審查員Paul O’Sullivan對當地媒體表示,米哈耶維奇與臭名昭著的捷克黑社會流氓Krejcir有關聯,他們經營的業務主要以低價購買被盜的珠寶,然後將其熔化分解成原料,再賣出獲取非法利潤。

當地警方目前正在調查這起謀殺事件,但截止目前還沒有任何相關嫌疑人遭逮捕。

在重大災難發生前,確實會有「死亡徵兆」出現。死亡徵兆,是指人死亡之前會在身體上、語言上、精神上發生各種反常現象,雖然沒有明確的科學解釋,但是,是千真萬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