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巴拉圭總統訪台 讚台灣堅持自由民主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影片截圖)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南美國家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伉儷,來台參加雙十國慶典禮,總統蔡英文8日在中正紀念堂,以隆重軍禮迎接。蔡英文說,台巴兩國建交60年,雙方友誼建立在民主信念上,並期許雙邊擴大合作領域。而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除了力挺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也以緊密結合的心跳,形容兩國關係。阿布鐸總統強調,台巴兩國是兄弟友邦,巴拉圭是忠於友邦的國家。

21響禮炮迎接巴拉圭總統到訪,總統蔡英文隨後與巴國總統,一同校閱三軍儀隊,樂隊先後演奏兩國國歌。蔡英文感謝巴國總統率團到訪,參加後天的雙十國慶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巴拉圭是我們邦交國當中,地理位置距離最遙遠的國家,但是距離並沒有影響兩國的情誼,我們兩國建交超過60年來,在共同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下,相互扶持,雙方的合作交流從未間斷,也更加的堅實、密切。」

蔡英文稱兩國是兄弟之邦,更是彼此的事業夥伴,期盼擴大雙邊合作領域,鼓勵台商赴巴國投資。新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首次以總統身份到訪,稱讚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與主權的堅持,同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希望中華民國台灣的人民及政府都能夠瞭解,在南美洲心臟的地帶,巴拉圭永遠是臺灣的兄弟、友邦,以及情誼最深厚的邦交國。我們心臟的跳動,一直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兩國元首隨後在總統府內會晤,並簽署聯合公報。阿布鐸總統訪台4天,除了參加雙十國慶,外交部也安排參訪台科大、故宮博物院,並親自主持投資招商說明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