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認養貧童44載 善行嘉惠彰化家扶童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認養人與被認養童相見歡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認養人與被認養童相見歡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日前於員林百果山探索樂園舉辦認養人與被認養人「見面」活動,近300名認養人與認養童一起在闖關遊戲的互動中,增進彼此情感和認識。場面歡樂又溫馨。家扶中心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會長洪介岳表示,每位認養人都是家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洪介岳表示,此次參加相見歡活動認養人來自全省各地,有自屏東、高雄、基隆、台北等地,共有113位認養人,邀請家人、兒童共約300人齊聚一堂,在中秋佳節過後,大伙們皆撥空參與此場盛會,特地到場為自己縛住的孩子們加油打氣,看到這群孩子們的天真活潑及活力,讓在場的認養人都忘了平時及清晨奔波到彰化的辛勞,場面實在溫馨感人。

其中,來自桃園認養12個年頭的認養人賈慶璧,今年92歲,從民國94年開始認養國內與國外兒童長達12年,這次也特地與兒子及孫子從桃園南下彰化參加相見歡活動,與認養童小頡見上一面。

他說,小頡從五歲開始便接受認養幫助,轉眼間,如今,小頡已是14歲的國中青少年了,認養期間,賈爺爺從小頡的書信中,無時無刻的關注著小頡的生活成長,隻字片語烙印在賈爺爺的腦海中,想起自己12年前開始認養孩子那段時間,一份想為社會、想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的心,所以在有餘力時,看到家扶弱勢的孩子生活辛苦,缺乏妥善的照顧,非常心疼,所以12年前開啟了認養之路,今日更是由兒子及孫子的陪同下,來看看這個在家扶的小孫子小頡( 認養童) ,而小頡看到了賈爺爺,害羞中帶著感動,直說不知道平時通信的賈爺爺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超級興奮及開心。

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正光表示:「現今不景氣的社會中,仍有許多善心人士願惠伸援手,在經濟弱勢孩子最需要的時候,拉他們一把,有的認養人提供家扶兒經濟協助更長達20年以上,今天有機會透過歡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面對面互動、更認識彼此,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家扶兒也能好好地向自己的認養人叔叔、阿姨表達感謝旨意。因為有許多善心人士的關心及支持,才能使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擁有快樂成長的機會。

也是彰化家扶永久認養人聯誼會輔導會長62歲的朱秀芬,他單純抱著一顆助人為樂的善心,唸高職進修部就瞞著家人加入家扶認養人行列,打工賺來的3分之一收入都捐給家扶,行善44年,她的先生吳義光受其影響,為家扶出錢出力,夫妻兩一起與家扶打拚,傳為美談。

朱秀芬說,他出生在很普通的家庭,爸爸媽媽和兄弟姐妹6人,早年生活很苦,大家都要靠打工才過得去,民國62年時,朱秀芬女士打工付出,掙得1,800元,捐600元給家扶,1,000元交給媽媽補貼家用,自己只留200元花用,心中只有行善有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