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警察聯手消防員 警局大廳救回窒息小狗

飼主(右二)將窒息的小狗尋求警察協助,施救後小狗恢復呼吸。(擷自推特Christine McCarthy)
飼主(右二)將窒息的小狗尋求警察協助,施救後小狗恢復呼吸。(擷自推特Christine McCarthy)

【記者蘇琳/採訪報導】當警察不是件輕鬆的事,再平常的一天也會狀況不斷。來警局上班時,他們可能不會想到要在辦公室做急救。有這麼一天,一群美國警察就地成了一隻狗狗的「救難英雄」。

今年3月,一名焦急萬分的女士抱著她2個多月大的聖伯納犬衝進了美國麻州北雷丁(North Reading)警局。據當地媒體WHDH報導,當梅根·維塔勒(Megan Vitale)和朋友把毫無反應的狗狗菩提(Bodhi)抱進來,她告訴警察,小狗因吃東西嗆到而窒息了。

警官們反應迅速,在場的消防員也不失冷靜,他們開始按壓狗狗胸部,幫牠清理呼吸道。時間分分鐘過去,警官們一個個圍攏上來,他們的努力卻不見效……想到可能要失去愛犬,在大廳裡轉來轉去的飼主顯得情緒很激動。

正當大家感覺希望渺茫時,過了幾分鐘,小狗的呼吸道暢通了,牠開始呼吸了!警察們取來氧氣瓶讓牠吸氧。飼主如釋重負地哭了起來,並連連道謝——這一群急救技能高超、又能保持冷靜風度的警官,一定會深深印在她的腦海中。

警長墨菲(Michael P. Murphy)事後表示,「由於救援人員善用訓練技能並保持冷靜,一條生命最終得救了。儘管我們不是每天都能遇到這種事,但面對任何突發情況,警官們的反應都是如此。」

狗狗嗆到食物窒息,也在美國警官履行職責的範圍,讓網友們感到超暖心。

「Animal Bible」粉絲專頁在臉書發布了剪輯版的救援影片,迄今已獲7千多萬次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