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聖露西亞總理訪台:併肩共創新關係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在中華民國國慶前夕訪問台灣。(影片截圖)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在中華民國國慶前夕訪問台灣。(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在中華民國國慶前夕訪問台灣,他曾表示,希望互惠互利,探索兩國的新發展模式,例如成為全球經貿發展窗口,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表示認同,共同升級合作關係。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2018.9.28):「我們呼籲,終止限制台灣的合法期望,(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重要國際機構。」

9月底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發聲,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雙十國慶前夕訪問中華民國台灣。

查士納推崇台灣各方面發展、對聖國的幫助,期望雙方互惠互利,探索兩國新發展模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查士納先前提到)臺灣和聖露西亞,雖然分屬東西兩半球,但可以相互合作,成為全球經貿發展窗口,共創互惠互利新關係。這一點,我們也非常認同。」

聖露西亞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過去一年,台灣在這區域有三個邦交國,被中共挖走。查士那坦承,聖露西亞選擇與台灣的友誼,面臨極大壓力。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對於台露雙方友誼,我們引以為傲,我們從不躲躲藏藏,但我向您保證,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各方面我們都面臨極大的壓力。」

蔡英文表示,兩國在農業、資通訊、教育、醫療等領域有許多合作成果,兩國合作關係要不斷升級,需要雙方共同努力;政府會秉持互惠互助原則,鼓勵臺灣優質工程廠商,參與聖國的基礎建設,創造當地就業機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