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榮耀苗栗 縣府3年多來獲558個全國第一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各機關、學校近3年多來參加國內各大競賽、評比,共獲558個全國第一名或是特優獎項,縣長徐耀昌感謝各界對縣政建設推動全力支持及縣府同仁的全力以赴,期勉縣府團隊好還要更好,為家鄉爭光,榮耀苗栗。

數字會說話,苗栗縣參加各類競賽榮獲全國第一或是特優獎項是遍地開花,從縣長徐耀昌民國103年12月上任以來至目前為止,縣府計畫處統計,苗栗縣在全國競賽獲評比拿第一或特優的獎項,前5名局處分別為:教育處398項最多,其他依序為警察局53項、衛生局 30項、農業處19項、環保局18項,共計獲得558項第一名或特優。

縣長徐耀昌表示,上任以來全方位致力於各項建設,並推動12項幸福領航計畫,縣府在有限的資源下,成功輔導三義及南庄鄉取得全國唯一雙慢城國際認證,讓苗栗躍登國際舞台;首創三義舊山線Railbike鐵道自行車成為全國熱門觀光新亮點;105年及107年在天下雜誌縣市教育力調查獲得「政策領導力第1名」,天下雜誌2018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苗栗縣各項施政面向、首長施政分數及總體競爭力排名,均大幅躍進。獲得558項第一名或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