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名間風車嘉年華 千人彩繪轉動茶鄉亮點

千人彩繪風車完成的作品展示於受天宮廟埕旁的迎風綠地,營造名間鄉宗教民俗和藝文創作結合的觀光亮點。(名間鄉公所提供)
千人彩繪風車完成的作品展示於受天宮廟埕旁的迎風綠地,營造名間鄉宗教民俗和藝文創作結合的觀光亮點。(名間鄉公所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名間鄉公所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名間獅子會,13日於松柏長青茶區的受天宮停車場舉辦「2018千人彩繪風車嘉年華」活動,上千名兒童和家長共同完成親子彩繪作品,部置於廟埕旁的迎風綠地,從即日起展到明年3月,在茶香中轉動名間的觀光亮點。

有感於風車彩繪結合親子活動及宗教文化觀光對地方非常有意義,名間獅子會在會長施江燁帶領下,今年首次參與協辦,將鄉內特有的農產品,茶葉、山藥、薑黃、通天草及火龍果等設計在風車彩繪中,讓遊客看到轉動的風車就想到要把這些在地的農特產買回去品嘗。

鄉長陳文德則希望藉由本次風車彩繪活動,能活絡親子關係,發揮小朋友藝術創造的潛能,完成獨具巧思的彩繪風車,並將這些充滿創意的風車,布置於受天宮U型綠地,營造名間鄉宗教民俗和藝文創作結合的觀光亮點。

位於八卦山脈尾端的松柏嶺受天宮,屬於風勢較強的迎風面,名間鄉公所因此結合小朋友最感興趣的親子彩繪風車活動,再將上千支風車布置於受天宮廟埕旁的迎風綠地,從10月展到隔年3月廟會活動結束,與上百萬香客結緣,在松柏長青茶的茶香中讓轉動名間的觀光。

活動會場吸引上千名兒童與家人共同完成彩繪風車,有的家長甚至於一手抱著小的,另一隻手則和較大的兒女一起彩繪,親子關係非常融洽、溫馨。

住在會場附近的鄉民張慧玫也帶著女兒謝知妍前來參與彩繪風車活動。她說,女兒去年參加彩繪後很感興趣,所以要求今年一定要再來。而她的女兒知道,以後每天到鄉立幼兒園松柏嶺分班上課途中,都會看到自己彩繪的風車與其他上千支風車迎風轉動,很有趣,畫起來也格外起勁。

此外,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配合風車彩繪活動於現場設置「資源回收」攤位,宣導「資源回收做得好,世世代代沒煩惱」與「垃圾分類做得好,永續環境更落實」等愛護地球行動,為後代子子孫孫留下清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