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紅襪第九局失守 太空人美聯冠軍賽首戰升空

古瑞爾3分砲為太空人奠定勝基。(Elsa/Getty Images)
古瑞爾3分砲為太空人奠定勝基。(Els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與休士頓太空人這兩支百勝等級的球隊,14日終於狹路相逢,牛棚戰力較弱的紅襪嘗到苦果,九局上被擊出2發全壘打,終場以2:7吞敗,由太空人拿下美聯冠軍賽首勝。

紅襪與太空人分別推上王牌投手,塞爾(Chris Sale)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同場競技,但是塞爾二局上兩人出局後控球出現不穩,2次四壞保送外加1次觸身球,奉送太空人滿滿的壘包,隨後被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太空人2:0拔得頭籌。

塞爾4局投完後退場,反觀韋蘭德的快速球雖遭太空人鎖定,但進壘點刁鑽,並且搭配低角度的曲球,讓紅襪掛了4局的鴨蛋,直到五局下才被紅襪找到突破點,皮爾斯(Steve Pearce)安打上壘後,韋蘭德自己製造出危機,連投3次保送,先免費奉送紅襪一分,面對班寧坦迪(Andrew Benintendi)又投出暴投,紅襪這局將比數追平。

不過紅襪沒開心太久,靠著柯瑞亞(Carlos Correa)適時安打,太空人又拉開一分領先。比賽一直到九局上,紅襪不安定因子、後援投手戰力果然出現變化,第五任投手渥克曼(Brandon Workman)先遭瑞迪克(Josh Reddick)敲出陽春砲,又對奧圖維(Jose Altuve)及布萊格曼(Alex Bregman)投出四壞,古瑞爾(Yuli Gurriel)補上一支石破天驚的3分全壘打,一舉將差距拉開,太空人最終拿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