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礁溪表揚鑽石婚夫婦 爺奶攜手走紅毯

站在台上的鑽石婚夫妻很高興接受晚輩贈送鮮花祝福。(記者曾漢東/攝影)
站在台上的鑽石婚夫妻很高興接受晚輩贈送鮮花祝福。(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礁溪鄉公所於107年10月14日(週日)在礁溪國小舉辦鑽石婚暨孝悌楷模表揚大會暨社區親子園遊會活動,邀請鄉內47對結婚滿60年以上的夫妻一起坐花轎、走紅毯,並為30位孝悌楷模頒獎,而適逢重陽佳節的到來,由全鄉18個社區及團體進行擺攤與演出,要與民眾一同歡慶重陽佳節。

礁溪鄉長林錫忠(右2)贈送戒子給每一對鑽石婚夫妻。礁溪鄉長林錫忠(右2)贈送戒指給每一對鑽石婚夫妻。(記者曾漢東/攝影)
鑽石婚林朝日夫妻握緊雙手走紅毯。鑽石婚林朝日夫妻握緊雙手走紅毯。(記者曾漢東/攝影)
站在台上的鑽石婚夫妻很高興接受晚輩贈送鮮花祝福。站在台上的鑽石婚夫妻很高興接受晚輩贈送鮮花祝福。(記者曾漢東/攝影)
鑽石婚表揚大會上93歲高齡阿公親了阿嬤的臉頰。鑽石婚表揚大會上93歲高齡阿公親了阿嬤的臉頰。(記者曾漢東/攝影)

結婚60年,以世界上最珍貴的鑽石比喻為「鑽石婚」,象徵夫妻走過60個春夏秋冬,既珍貴又難得。參與本次活動共有47對鑽石婚夫妻,其中婚齡最長的為71年,兩人均已屆93歲高齡,婚後阿嬤專心料理家務,而阿公就在各地奔波討生活。阿公跟我們分享維持婚姻長久的秘訣:「我跟她脾氣都很好,沒有吵過架,我們對彼此都很信任。」在鑽石婚表揚大會中,93歲高齡阿公也特別對中風的阿嬤親了臉頰,氣氛溫馨甜蜜。

德陽村胡連標鑽石婚夫妻與到場家族。德陽村胡連標鑽石婚夫妻與到場家族。(記者曾漢東/攝影)
接受祝福的鑽石婚夫妻和來賓合影。接受祝福的鑽石婚夫妻和來賓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活動當天邀請鑽石婚夫妻坐花轎、走紅毯,並安排丈夫為妻子戴上戒指,重拾當年的浪漫情懷;另外邀請鄉內30位孝悌楷模偕同長者出席,現場準備奉茶儀式,並頒發獎狀以表彰其孝道精神。

此外,活動由全鄉18個社區及團體共襄盛舉,舉辦親子園遊會與多采多姿的表演節目。民眾在欣賞表演的同時,還能享用社區協會精心料理的在地傳統小吃,另有充滿社區特色的多樣農特產品與伴手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