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日本將增消費稅!超商外帶內用不同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表示,明年10月1日將把消費稅增加到10%。(影片截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表示,明年10月1日將把消費稅增加到10%。(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表示,明年10月1日將把消費稅增加到10%,不過,在便利商店買食品或飲品,內用要收10%消費稅,如果改成外帶就維持現行8%。

中央社報導,日本在2014年4月1日將消費稅從5%增為8%,明年將是時隔5年半再度增稅。

安倍2017年曾提到,消費稅增加到10%主要有2個理由,一個是要把日本現在的社會福利制度交到下一代人手裡,另一個則是為確保市場及國際社會對日本的信賴與認同。因此,增加的稅收將讓日本邁向全世代型社會福利制度更加全面,並確保日本政府財政健全。

日本政府表示,現在正研擬放寬觀光客的免稅規範,將來不限品項,只要合計消費滿5000日圓就可享免稅。

另外,如果消費者用非現金支付,還可以享有點數回饋。日本政府將把增加的新稅收,用於社福制度。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