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京都百年老舖物語 參加2018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

京都舞伎表演是日本傳統文化之一,平日盛粧打扮的舞伎參與各種運動,出乎意外,幽默感十足。(京都百年老舖提供)
京都舞伎表演是日本傳統文化之一,平日盛粧打扮的舞伎參與各種運動,出乎意外,幽默感十足。(京都百年老舖提供)
【大紀元訊】

一.日期

2018/10/12 (五)~10/23 (二)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10樓

2018/ 10/26 (五)~11/12 (一)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店A11  6樓

2018/ 11/14 (三)~11/28 (三)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 6樓

二.參加京都老舖介紹:

連綿と日本最古の綿布商 

品牌簡介

日本人愛用400年的手拭‧風呂敷專門店

1615年創業,距今403年,日本最古老綿布商,京都著名手拭‧風呂敷專門店。

永樂屋創業者是日本戰國時代三傑之一織田信長的御用商人,受領永樂屋店號及細辻姓號。第14代細辻伊兵衛社長復刻明治到昭和時代的手拭巾,好評如潮,將日常生活使用的手拭巾帶到設計藝術品等級。

於2018年日本手拭巾奧林匹克比賽中,榮獲第一名金獎。

  • 京都180年漆器老舖

    「漆器の井助」

     

    木製漆器做成的豆皿富溫潤感,漆器原具京都古典美,加上芸艸堂版畫圖樣,小巧可愛、用途廣泛,可用來裝點心零食,或是當做取菜小盤子。(京都百年老舖提供)木製漆器做成的豆皿富溫潤感,漆器原具京都古典美,加上芸艸堂版畫圖樣,小巧可愛、用途廣泛,可用來裝點心零食,或是當做取菜小盤子。(京都百年老舖提供)

    品牌簡介

    漆器の井助是位於京都的「漆・漆器專門店」,創業於江戶後期,有180年以上的歷史。以老舖職人的技術X現代設計的力量,呈現京老舖Simple & Modern,透過漆器帶給人溫潤的幸福感。  

  • 唐長

http://kirakaracho.jp/shop/

http://shop.kirakaracho.jp/

感受以100年為單位傳承的美感 

唐長第11代老闆娘千田郁子女士選出家傳650塊文樣中,幸運感最強的輪寶文樣來製作左團扇,「左團扇」一詞在日本代表生活無慮,好命之意,希望此扇為人招來幸福及繁榮。(京都百年老舖提供)唐長第11代老闆娘千田郁子女士選出家傳650塊文樣中,幸運感最強的輪寶文樣來製作左團扇,「左團扇」一詞在日本代表生活無慮,好命之意,希望此扇為人招來幸福及繁榮。(京都百年老舖提供)

 

品牌簡介

1624年創業,距今394年,是由江戶時代延續至今日本唯一現存的唐紙屋。

唐紙由中國唐朝傳至日本,最早是用於抄寫佛教古典經籍等使用,在當時是相當珍貴的用紙。

其650張製紙紋樣木板代代相傳,歷經戰亂、天災仍保留至今,刻有花鳥風月、幾何圖形,透過組合設計無限延伸,在數位化copy泛濫的時代中,唐長其代代相傳錘煉的精神性,不會輕易被仿製。

第10代傳人、第11代傳人曾受京都府委託,修復世界遺產桂離宮及二条城。

2004年由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的COCON KARASUMA古今烏丸,其外觀使用唐長的天平大雲圖樣,成為京都新地標。

2017年和西方長青名品愛瑪仕合作筆記本手冊設計,限定2000本於京都祇園愛瑪仕販賣,2個月內銷售一空。 

  • ²詳細資訊

Facebook 京都百年老舖物語

部落格 京都百年老舖物語

https://kyotoshop100.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