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貿易戰3個月後 一些美企運作趨於平穩

美國一些企業主說,他們所在的行業情況已經安定下來。圖為示意圖。(JULIO CESAR AGUILAR/AFP/Getty Images)
美國一些企業主說,他們所在的行業情況已經安定下來。圖為示意圖。(JULIO CESAR AGUILAR/AFP/Getty Images)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爆發3個月後,美國猶他州一些企業擺脫了貿易戰初期的動盪,企業運作趨於穩定。不少美國業主支持總統川普在貿易戰中所堅持的立場,說中共竊取智慧財產權一直在發生,那不是開玩笑的事。

業主:行業已經安定下來

位於猶他州奧勒姆(Orem)的克萊格鋼鐵公司老闆克萊格(Steve Clegg)在6月份表示,價格波動給公司的結構鋼製造和架設項目帶來問題,造成一種壓力。

但在新一輪關稅實施一段時間後,克萊格和其他猶他州企業主說,他們所在的行業情況已經安定下來。

克萊格表示,「我們已經對此進行了調整,並且(情況)已經趨於平穩。」

克萊格說,「鋼鐵價格保持穩定是件好事。雖然我希望降低成本,但這不是我們主要擔心的問題。只要知道價格會是多少,以及它們是否穩定,那對企業來說就很好了。」

鋼鐵加工系統供應商Rocky Mountain Stainless的業主約翰(Richard John)說,對公司來說,夏季很艱難。但他很高興(價格)波動結束,終於平穩下來。

約翰說,「目前價格仍在很高點,但更多人接受這一事實和變化,因此(企業的)工作是在順利進行的。」

盼貿戰助美企獲公平競爭環境

Ravean是猶他州一家初創公司,因其開創性的可加熱羽絨服而出名,該羽絨服有電池加熱功能,並且體積小,價格便宜。

對於電子元件價格在今夏上漲15%~25%,Ravean執行長費舍爾(Bryce Fisher)並未感到情緒波動,他希望關稅將幫助美國企業獲得公平競爭環境,他也預計關稅將實現這一目標。

費舍爾表示,「我仍然很高興他們(美國當局)這樣做,因為中國(商家)可以來這裡(美國)與我競爭,但我不去中國參加競爭。」

目前,Ravean正與一家竊取Ravean商標的中國公司進行商標爭奪戰。他希望,正如美國政府官員所設想的那樣,這場貿易戰將導致中方處理外商智慧財產權的方式發生變化。

「智慧財產權竊取不是開玩笑的事」,費舍爾說,「它一直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