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迎接繽紛夏季 打造翡冷翠少女彩妝

糖瓷娃娃美肌為今夏最流行的底妝。(迪奧提供)
糖瓷娃娃美肌為今夏最流行的底妝。(迪奧提供)

文/林秀文

熱情繽紛的夏季即將來臨,展露自然迷人的粉嫩肌色、深遂迷濛的眼妝與柔嫩唇色,是2012年夏天彩妝的特色,不僅有朝氣、活潑及俏皮,粉嫩清新色彩紛紛成為今夏最新潮流!

彩妝名師李永中

資歷:正修科大擅長彩妝造型教育訓練、化妝品教育訓練、個人形象塑造、造型秀展演規劃,並曾為劉若英陳美鳳、大小S、楊謹華、林嘉綺、蔡淑臻、陳思璇等藝人名模化妝過。



步驟一:自然明亮底妝

「糖瓷娃娃美肌」為今夏最流行的底妝,可利用瞬間提亮肌膚的飾底產品,來改善膚色不均、黯沉等困擾,同時協助完美膚色的打底工作。建議可搭配帶有珠光效果的飾底產品來增加臉部的光澤度。飾底乳可在粉底前使用,藉以調和修飾原本膚色不完美的部分,讓肌膚呈現裸妝般的自然明亮。

*如何選擇飾底乳的顏色?

粉膚飾底乳在夏季可選用蜜桃色及粉膚色的飾底乳來調整肌膚明顯的色差。

粉紅飾底乳若肌膚略微蒼白,粉紅色飾底乳能讓氣色紅潤健康

藍紫飾底乳最適合東方人偏黃的膚色,可以提升透明感與亮度。

黃色飾底乳:肌膚暗沉或偏黃則來提升膚色的明亮度。

白色飾底乳可調整臉部的立體感,讓底妝呈現出自然透亮的效果。

綠色飾底乳:臉上有泛紅的情況,可以用綠色飾底乳來調整膚色。

步驟二:迷濛浪漫眼妝

 眼影:眼妝今年必備的顏色為紫色,不論是粉紫、深紫搭配上粉紅、桃紅、粉黃、嫩黃及嫩綠等粉色系來勾勒出迷濛的眼神。亦可利用帶有玫瑰金的珠光色彩呈現出有如花神般的美、智慧與愛情。

眼線:利用較深的粉嫩色彩眼影搭配筆狀眼線來暈染出眼神的深邃感,切忌不要畫滿下眼線,否則無法展現春神般的嬌媚。單一色系漸層和多重色彩的漸層暈染組合也宛如一副春天的畫布或普普藝術的俏皮感。

步驟三:清透水嫩唇妝

今年夏季的唇彩看上去都是非常的水嫩誘人,淡雅接近裸粉色猶如花瓣光澤的唇色,使唇部妝感彷彿綻放出一種不經易打上的清澈淨透感,如同黑夜的水面閃爍出的星光、水波光等光影元素折射後映入眼簾。

除了延續之前經典的珠光感外,霧面紅唇也是今年流行的選擇之一。已經重回彩妝界的大紅唇色,今年以霧面材質為主要表現訴求,同時也因應服裝色系的因素,可選擇帶有橘色調的紅色

步驟四:紅潤健康腮紅

粉嫩

金屬光分別代表暖色與冷色調腮紅的呈現,達到彷彿運動過後呈現的紅潤感與健康光澤的膚色,讓整體妝感彷彿生活在文藝復興時期的翡冷翠少女般的青春與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