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世代來襲! 各陣營派青年參選攻年輕票

各個黨派都紛紛培植青年新血,投入這次選戰。(影片截圖)
各個黨派都紛紛培植青年新血,投入這次選戰。(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全台40歲以下,擁有投票權的人口,將近有700萬人,整整佔了台灣人口總數的三分之一。各個黨派都清楚,年輕世代將深深影響台灣,因此也紛紛培植青年新血,投入這次選戰。

拋起手中的藍色籃球,來自全台各地的,10位國民黨青年議員候選人,星期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集合。國民黨青年部,號召年輕人拋開對政黨色彩的成見,給青年候選人們一個翻轉改革的機會。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希望大家在這一次的選舉裡面,可以放下自己過去,對於政治政黨的立場,的想法,的刻板印象,可以重新的願意的,去接受我們,重新的認識我們給我們一次機會,理性的評判我們的候選人。」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我是希望我們真的不要分藍綠,所有所有北漂的青年,回來高雄投下你們的選票。」

國民黨這次選舉,在全台提名了68名,40歲以下青年世代的議員候選人。其中六都候選人就佔了37位,就是看中年輕世代的影響力,及年輕選民手中的選票。而支持者一向偏年輕族群的時代力量,共提名41位年輕世代議員候選人。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劉亮君(2018.07.28):「透過年輕人,不斷地去跟所謂的執政團隊對話,跟市長的所有候選人對話,能夠讓整個台北市,讓社會更加地進步。」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2018.07.28):「我們主張什麼,我們相信什麼,我們在實際的議會行動當中,我們在實際的問政表現上,就是要貫徹這樣的價值,時代力量這一些優秀參選的青年,都是秉持相同的信念。」

而民進黨,則是找來地方政務官來當助選團,去談地方政府針對青年推出的政策,協助縣市選舉。近幾次大選,都可以看到各個陣營,對於年輕選票的看重。佔了台灣總人口近三分之一的年輕族群,將深深影響台灣的未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