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投票日員警停休 內政部:11%恐無法投票

因應年底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內政部日前宣布全國員警當天全員停休。(中央社資料照)
因應年底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內政部日前宣布全國員警當天全員停休。(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內政部日前宣佈全國員警當天全員停休。內政部長徐國勇1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會盡量壓低員警受影響的比例,但不可避免最少還是有11%警察受到影響。

11月24日是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案投票日,內政部日前表示,考量當天勤務需求,全國1.5萬多個開票所得安排員警,因此全國員警當天恐停休一天。不過外界認為,這樣的安排有損員警的投票權益。

徐國勇承諾,會確保警察的公民權,警政署過往都有固定的模式,今年也是按往年來規劃。他們希望採取內勤支援外勤的方式,讓外勤者投完票再回來執勤,這是過去有過的模式。不過仍有部分設籍在外島的員警無法返鄉投票,按照過去經驗,這次受影響的比例估計11%

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表示,過去多採取內勤支援外勤的方式,員警全面停休。投票日當天人力相當吃緊,雖然要求員警停休,但絕對不會讓他們吃虧。警政署會鼓勵警察同仁趁輪班空檔投票,維護自己公民權。

因應年底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內政部日前宣佈全國員警當天全員停休。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會盡量壓低員警受影響的比例,但不可避免最少還是有11%警察受到影響。

內政部日前表示,考量當天勤務需求,因此全國員警投票日當天恐停休一天。不過外界認為,這樣的安排有損員警的投票權益。徐國勇承諾,會確保警察的公民權,希望採取內勤支援外勤的方式,讓外勤者投完票再回來執勤,這是過去就有的模式。不過仍有部分設籍在外島的員警無法返鄉投票,按照過去經驗,這次受影響的比例估計為11%

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表示,雖然要求員警停休,但絕對不會讓他們吃虧。警政署會鼓勵警察同仁趁輪班空檔投票,維護自己公民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