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港師生共學 教學觀摩取經

台港師生共學「創客手作-人體樂器」。(陳建霖提供)
台港師生共學「創客手作-人體樂器」。(陳建霖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楊心國小自創校以來即持續推動資訊融入的教學模式,配合時代潮流,加入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桃園市創造力計畫,積極運用適切的數位工具開拓學生視野,並提升教學成效。香港保良局黃永樹小學41名師生18日前來觀摩取經,與楊心國小師生進行一場台港科技教學交流活動。

楊心國小教師團隊規畫的課程包括:「創客手作-人體樂器」與「VR融入英語教學活動」二場教學活動。「創客手作-人體樂器」是運用導電原理及簡單程式,就可以藉由互相觸摸來播放音樂的人體樂器,這個實作的體驗課程,讓港台學生都覺得十分新奇有趣;「VR融入英語教學活動」讓原本單一的「萬聖節英語課程」,在加入VR元素及搭配分組線上搶答活動後,使所有學生都開心的在虛擬場景中,主動探索學習。

台港師生共學交流活動圓滿達成任務。台港師生共學交流活動圓滿達成任務。(陳建霖提供)

黃永樹小學的教師也帶來許多香港創客教育的教材及書籍,分享香港目前的教學現況。黃永樹小學的陳國強副校長臨行表示感謝,並稱讚楊心的學生親切有禮、活潑大方,數位學習與溝通能力很強;校長鄧秀蓁說:善用數位工具,可以增進學生互動合作的機會,也可以讓課程的進行更加生動有趣。

家長會長古博善說:希望未來楊心師生也能境外學習,參加類似的交流活動,讓教師們彼此切磋教學方法,相互學習優點,培育更優秀的下一代。

台港師生共學兩校互贈禮物。台港師生共學兩校互贈禮物。(陳建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