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泰將免落地簽費用 外交部:尚無異動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泰國外籍觀光客人數下降,為挽救旅遊業,外傳泰國政府擬於11月、12月免除包含台灣在內的21國的落地簽費用2千泰銖(約新台幣2千元)。對此,外交部19日表示,泰國政府目前尚未正式對外公告該方案的實施,因此,台灣赴泰落地簽費用暫無異動。 

日前,泰方擬將台灣赴泰國簽證費用調漲,引起台灣民眾不滿,最後泰方低調改口,自由行旅客到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簽證費仍維持新台幣1,200元,只是新增南北部兩處簽證中心以加速簽證效率,但會酌收470元手續費,民眾可自行選擇;至於團客,如透過旅行社代辦,則以其規範收費為主。

另外,由於台灣赴泰國可享落地簽待遇,15天內旅程,可事先上網填寫簽證申請表,抵達當地後再支付2千泰銖即可入境。

據泰國媒體《Bangkok Post》報導,泰國政府擬於11月、12月針對21個享有落地簽的國家,包含台灣,免除落地簽證費用,屆時申請人潮恐讓作業流程多耗費3~4小時。 

泰國觀光局駐台辦事處18日表示,泰國政府確實有此想法,但實施細節、做法尚未確定,待實施做法確認後就會對外公布。至於旅客若是在原國(境外)辦理簽證是否同步享有免簽費用,泰觀局表示,兩者主責機關不同,須待泰國官方討論後才會知道,目前在台灣本地申請泰簽,仍需收費。 

外交部表示,初步了解,目前泰國政府未正式公告相關事宜,泰國落地簽證費用仍維持2千泰銖,而我國人前往泰國旅遊,先在國內辦理簽證,費用也維持新台幣1,200元,都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