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列車意外震驚外媒 27國表達慰問

關心普悠瑪翻車,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貼文表達慰問。(歐洲辦事處臉書)
關心普悠瑪翻車,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貼文表達慰問。(歐洲辦事處臉書)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灣火車出軌事件震驚國際,日、美、歐等重要新聞媒體紛紛轉載播報、CNN、BBC和NHK電視台將此消息列為亞洲頭條;此外,美國、歐盟、英國與台灣友邦等13國政府也表示關心致意,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國際媒體包括,路透、美聯社與法新社等國際新聞通訊社,都在前(21)日第一時間報導,除了播報傷亡人數等資訊,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也強調,列車出事地點為台灣觀光熱門的東部幹線並提及一名美籍旅客受傷。

英國廣播公司BBC將該事件列為亞洲新聞頭條,並表示台灣鐵道路網發達,每天運量高達50萬人次,發生意外後2小時,主責機關台鐵局召開臨時記者會。

日本NHK報導還特別提到,出事的普悠瑪6432號特快車是日本JR東海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生產、2013年在台灣上線啟航。此外,亦有共同社、朝日、時事、讀賣、產經等多家日媒關注本起事故。透過外媒報導,網友也紛紛在新聞報導底下留言,為台灣加油集氣。

1021宜蘭普悠瑪翻覆事故,外交部昨(22)日表示,事故發生第一時間,美國、歐盟、英國、比利時及海地等5國駐台使節於前(21)日向我政府表達關懷慰問之意後,截至22日中午,續有巴拉圭、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聖露西亞,以及日本、新加坡、加拿大、印度等8個國家向我方表達深切悼慰之意。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在推特上哀悼、波蘭台北辦事處臉書祈禱台灣能走出傷痛,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以沉重心情對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表達關心慰問之意,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也貼文,盼傷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