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疆黑幕再曝光!181座集中營大買手銬電棍

新疆集中營的衛星照片曝光。(影片截圖)
新疆集中營的衛星照片曝光。(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隨著中共在新疆修建大型「法外拘留中心」的證據不斷曝光,中共近期改口,承認拘留中心存在,但宣稱是用於職業培訓的「再教育營」。國際人權界強烈批評中共掩蓋真相。

隨著新疆集中營的衛星照片曝光,加上多名證人出面舉證,中共最近終於改口,承認新疆存在所謂「再教育營」。但官方宣稱,這是「職業培訓中心」。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我們知道有名有姓的(被關押者),有新疆大學的校長、副校長、十幾個教授副教授、講師。這些人需要職業培訓嗎?80多歲的人需要職業培訓嗎?這不是培訓中心,這是監獄。」

哈薩克人貝利卡,曾被關入新疆的改造中心8個月。他獲釋後披露,他們被強迫違反宗教信仰吃豬肉、喝酒,還被迫每天唱紅歌。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滕彪:「中共一貫相信強制洗腦的作用。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清洗維吾爾人包括哈薩克人,他們的民族身分,宗教身分。強制他們認同共產黨。總的來說,就是一個種族清洗,或者說是一個文化清洗。」

法新社查閱了1500份新疆政府公開文件,分析出新疆至少有181座再教育營。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以新疆和田區的採購清單舉例說:「怎樣的『培訓中心』,會購買2,768支警棍,550根電槍,1,367幅手銬和2,792罐胡椒噴霧」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首先,被抓進去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放出來;其次,集中營裡的人是被強制的;再一個,這些人都沒有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只是根據共產黨官員的鑑定,這些人思想「可能」有問題。就是莫須有的罪名。」

紐約大學亞美法中心訪問學者滕彪:「幾乎所有都是普通的平民,只是中共給他們貼上『受到極權思想影響』的標籤。中共的藉口是『反對和清除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和分裂主義』。但是它的做法,恰恰是極端主義、國家恐怖主義,在客觀上導致分裂主義。」

日前,《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前往一間集中營拍攝視頻。營區內的人正在進行文體活動,看起來氣氛輕鬆。但有證人指出,中共時常用這種方式,掩蓋殘酷的人權迫害。

法輪功學員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我們當時就是因為維護自己的信仰,被他們抓捕,然後就把我送(北京)團河勞教所進行迫害。勞教所固定有記者、家屬來參觀,(勞教所)就表面上組織點文藝活動,表面上看來歌舞昇平的。但是受過酷刑或者被嚴管的學員,它會給隱蔽起來,外界根本看不到。現在我看新疆集中營的性質是一樣的。」

專家認為,新疆集中營裡關押了超過100萬人。至今已傳出多起死亡案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