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綠衫軍踢館成功 雷霆首勝未開張

莫里斯,圖為資料照。(David Liam Kyle/Getty Images)
莫里斯,圖為資料照。(David Liam Kyl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26日對抗雷霆,第四節一度落後9分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靠著厄文(Kyrie Irving)及替補莫里斯(Marcus Morris)的外線火力支援,以101:95在奧克拉荷馬主場成功踢館,送給雷霆4連敗,雷霆依舊首勝未開張。

開季一勝難求的雷霆,一開賽就積極搶分,喬治(Paul George)連拿9分,打出15:4的一波進攻,雷霆首節以22:16取得領先。綠衫軍第二節依舊找不到準星,雷霆自不放過良機,亞當斯(Steven Adams)演出空中接力灌籃,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也發揮個人單打能力,上半場繼續以50:34維持優勢。

上半場結束擁有16分領先的雷霆,下半場卻遭到塞爾提克強力反撲,塔圖姆(Jayson Tatum)灌籃秀後,再與海沃德(Gordon Hayward)、厄文及霍弗德(Al Horford)狂下三分彈雨,三節終了反以74:73超前。

帕特森(Patrick Patterson)決勝節三分長射,帶動雷霆一波10:6的攻勢,更在阿比尼斯(Alex Abrines)三分球及喬治罰球下,拉大9分領先,不過這場手感發燙的莫里斯率隊反攻,加上雷霆末節進入得分乾旱期,最後2分鐘僅靠亞當斯罰球拿下1分,莫里斯、塔圖姆和厄文趁機先將分數追平,莫里斯錦上添花投進三分球,霍弗德再補上2罰,讓雷霆吞下4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