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普悠瑪司機兒女致歉 代父聲明「絕不逃避」

駕駛員尤振仲,26日原本要舉行記者會,說明事故原由,但醫院評估,心理狀態仍不適合面對媒體,最後由他的一對兒女以及律師舉行記者會。(影片截圖)
駕駛員尤振仲,26日原本要舉行記者會,說明事故原由,但醫院評估,心理狀態仍不適合面對媒體,最後由他的一對兒女以及律師舉行記者會。(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普悠瑪出軌翻覆事件,造成18人罹難,駕駛員尤振仲,26日原本要舉行記者會,說明事故原由,但醫院評估,心理狀態仍不適合面對媒體,最後由他的一對兒女以及律師舉行記者會,發布聲明向外界致歉,也強調決不逃避責任。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女兒:「對於這次普悠瑪號列車,發生意外事故的罹難者以及家屬,以及當日乘客,致上最深的歉意,對不起。」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的一對兒女,代父親向社會大眾致歉,原本尤振仲要親自出席記者會,但院方評估目前心理狀態,仍不適合面對媒體,由家屬以及律師代為發表聲明。

律師代唸尤振仲聲明 :「此次意外事故,造成許多家庭破碎,甚至無法彌補的憾事,本人內心深感萬分歉疚與不安。本人承諾不會逃避隱匿或是說謊,我會坦然面對且配合司法調查,並且負起我應該要負的責任。」

700字聲明強調面對檢察官訊問,沒有隱瞞事實,會負起責任,而先前傳出司機曾吸毒,律師也代為澄清與本事件無關。而就在司機休養的羅東聖母醫院外,民眾在黃絲帶寫上,為傷亡者祈福的字語,也有不少民眾為司機加油打氣。

民眾:「我是覺得他們(台鐵)還是在說謊,對阿,把責任都推到下層的人是不應該。」

民眾:「台鐵本身有一些疏失所以才造成,這件事情可以避免的,但是卻發生。」

台鐵說詞反覆,引起民眾反感,事故造成董家8人不幸喪命,家屬更質疑列車長早知有問題,應該出面說明。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造成18人罹難,罹難者家屬以及民眾都期待,台鐵以及政府拿出態度,清楚說明真相,通盤解決制度問題。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