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為橋梁看病 臺灣教授不斷創新 四兩撥千斤

王仲宇教授是「橋梁醫生」,現任職中央大學土木系。(大紀元)
王仲宇教授是「橋梁醫生」,現任職中央大學土木系。(大紀元)

文/記者黃采文
台灣有一位「橋梁醫生」,守護著台灣橋梁的安全。

王仲宇教授,在美國取得碩士和博士,現任職中央大學土木系。

1995年,他參與創建了台灣橋梁工程研究中心,推動橋梁維護研究工作。

他還參與創建了全國橋梁管理系統。這個資料庫相當完備,很少有國家能夠建立,世界橋梁專家都很羨慕。

王教授堅持跨領域研究,深獲肯定,多次獲獎。他擁有28項專利發明,而且接下了許多重要交通工程計劃,如:高鐵、普悠瑪號及桃園機場等工程的橋梁載重測試或監測。

教學、行政、研究,工作繁重,他應對從容。四兩撥千斤,祕訣何在?

2005年底,經同事推薦,王仲宇開始修煉法輪功。大法開闊思維,幫助他看到工程問題的本質。他由衷感謝李洪志師父。他說:「因為修煉,我創造很多發明。師父給我很多智慧,讓我的研究工作提升。」

他原本個性強勢,修煉後,他淡泊名利,因為洞徹人生的意義。王教授熱心公益,積極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他經常到大學等機構演講,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奔走發聲,呼籲民眾關注。他不斷地提升自我,無私地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