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簡單自然 面部有機美容法

走進廚房,用平凡的有機農業產品,動手製作健康的自然美容品。(123RF)
走進廚房,用平凡的有機農業產品,動手製作健康的自然美容品。(123RF)

文/方慧
要得到細嫩的肌膚、柔滑的雙腳、具有光澤的頭髮……不一定非花上一大筆錢。請忘掉浴室裡那些對皮膚有害的工業美容產品,包括頂級奢侈品牌。跟隨法國《費加羅時報》的時裝和美容記者Lee- Sandra Marie-Louise走進廚房,用平凡的有機農業產品,動手製作健康的自然美容品。 

潔面液 

配料:4個成熟草莓、1 滴薰衣草精油。 

說明:用叉子把草莓搗碎, 使用過濾器提取汁液,添加薰衣草精油混合在果汁中。用化妝棉沾取果汁塗抹於面部及頸部,避開眼周肌膚。然後用搾汁的草莓果肉(差不多成漿了吧)按摩皮膚幾分鐘,再用冷水沖洗。 

抗皮膚黑頭 

配料:1茶匙牛奶、2張明膠 ( 做蛋糕用的那種 )。 

說明:把配料放入一瓷製容器中,用微波爐加熱15 秒,再攪成均勻的糊狀。用熱水清洗黑頭部位以打開毛孔,待糊狀混合物的溫度降至不會燙傷皮膚時,將它塗在黑頭部位。 20分鐘後,輕輕用指尖把乾掉的黏貼物除掉, 然後用冷水沖洗,收緊毛孔。 

疏通毛孔面膜 

配料:1湯匙洋槐蜜、2湯匙肉桂粉。 

說明:把配料放入一瓷製容器中混合,塗抹在清潔過的溼皮膚上,然後用清水沖洗,最後塗上滋潤面霜。 

溫和的面部磨砂膏 

配料:1湯匙榛子油或摩洛哥堅果油、2湯匙細糖。 

說明:在一個碗裡混合配料直到糊狀,塗在臉部並按摩5分鐘,沖洗乾淨。 

黑眼圈護理液 

配料:藍莓蒸餾露、紅香桃木蒸餾露、1只綠茶袋、蘆薈凝膠。 

說明:在一個瓶子裡混合等量的2種純露及綠茶水,放入冰箱一會兒,將化妝棉浸透液體, 貼在眼周幾分鐘,最後塗蘆薈凝膠(也在冰箱中冷藏後)。為了達到最佳效果,每天晚上重複上述動作,直到黑眼圈消失。 

因為這些配方用料全是自然的,所以不能保留,請一次性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