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貿易戰轉單效應 捷安特首度推兩班制

台灣自行車龍頭捷安特董事長杜綉珍。圖為資料照。(天下文化提供)
台灣自行車龍頭捷安特董事長杜綉珍。圖為資料照。(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方興未艾,台灣自行車龍頭巨大(Giant捷安特)董事長杜綉珍31日在台北表示,由於轉單效益,巨大把中國部分產能拉回台灣後,「不但吃飽還會撐著」,集團已確認生產線11月首度啟動兩班制。

《彭博》(Bloomberg)近期報導,美中雙方若未能在G20高峰會上獲得妥協,川普政府最快12月初將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杜綉珍指出,美國關稅若再持續提高,沒人知道會發展到什麼地步,對產業而言,也只能更積極因應。

台灣自行車龍頭巨大。(中央社)台灣自行車龍頭巨大。(中央社)

杜綉珍說,巨大的高檔外銷訂單主要在台灣生產,過去在中國大陸設廠主要是為了滿足當地需求,因此影響較小,但仍有部分輸銷美國,這部分巨大目前評估都拉回台灣生產。

她強調,集團也有史以來首度實施兩班制,目前已擴大招募員工,初期缺口估約300人。杜綉珍還說,在全球布局的考量下,集團也考慮直接在美國設廠,但這需要時間評估與觀察,也必須考量若在美國設廠,取得零組件的成本是否因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