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Google全球員工串連 抗議性騷擾處理不當

Google傳出用錢掩蓋高層性騷擾事件,引發全球員工反彈,發起「出走Google」抗議活動。(Getty Images)
Google傳出用錢掩蓋高層性騷擾事件,引發全球員工反彈,發起「出走Google」抗議活動。(Getty Images)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Google傳出用錢掩蓋高階主管性騷擾事件,引發Google員工反彈,發起「出走Google」抗議活動,從亞洲分公司開始,擴散到歐洲、美國加州總部,形成全球性活動。1日包括英國、德國、以色列、印度、美國紐約等地Google員工都走出辦公室大樓,抗議公司處理主管性騷擾的方式不當。

根據《紐約時報》(NYTimes)日前報導,Google用金錢掩蓋高層性騷擾、婚外情等事件,而那些對女性下屬犯下惡行的男性主管,往往不會得到應有的懲罰,其中一個指控對象Android系統的創始人魯賓(Andy Rubin),更拿到9,000萬美元離職補償金。

這次抗議活動的倡導者在網路上發文提出訴求包括,公開性騷擾案件的透明報告、建立全球辦公室適用的性騷擾通報平台、提高多元化部門主管層級,讓他可以直接向執行長報告、做到男女平等,承諾終止薪資與機會不平等的情況、性騷擾或歧視發生時,不再有上層主管強壓仲裁情況。

Google則於上週表示,過去兩年,Google員工因涉嫌性騷擾而遭解僱者共48名,其中包含13名高階主管,同時指出公司對不當行為的態度越來越強硬。此外,魯賓宣稱遭到抹黑、否認有不當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