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打擊智財權竊盜 美成立專案小組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前)11月1日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前)11月1日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四(11月1日)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以保護美國公司智慧財產權。

塞申斯在週四記者會上說,塞申斯說,自從總統川普去年1月上任以來,聯邦政府積極應對來自國外政府精心設計、系統性的經濟間諜行動,特別是「中國共產黨惡名昭彰的竊盜智慧財產權行為」。

他說,美國貿易代表去年展開調查,確認中共10多年來透過網路駭客鎖定企業內部人員,以及其他非法方式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造成美國的經濟損失,同時實質性威脅美國的富裕及競爭力。

塞申斯還說:「雖然這個問題迅速擴大,但是因為人們更關注俄羅斯或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的威脅,使得中共能躲在陰暗處,也因此更加危險。」

他補充,中共間諜滲透美國的範圍越來越廣,不僅是國防及情報機構,還包括研究實驗室及大學學術機構,「中國(共)的宣傳已經進入我們的校園。」

塞申斯說:「我們今天要說:適可而止,我們不再容忍。」「現在是中共加入守法國家社群的時候了,國際貿易對中國有利,但中共必須停止作弊行為。」

專案小組的領導人、司法部助理檢察長德默斯(John Demers)週四在記者會上感謝商務部將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名單,使該公司無法進口生產半導體晶片的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