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秋冬必備小家電 輕鬆變大廚

越來越多人也選擇智慧小家電烹煮食材,不僅省時省力,也營養美味。 (123RF)
越來越多人也選擇智慧小家電烹煮食材,不僅省時省力,也營養美味。 (123RF)

文/記者廖蔚尹
隨著秋冬到來,餐桌上開始出現熱騰騰火鍋、滋補身體的燉湯,以往消費者多半在廚房開伙烹飪,因為需要在旁顧火,加上油煙熱氣,越來越多人也選擇智慧小家電烹煮食材,不僅省時省力,也營養美味。

燦坤觀察,近年物價高漲外食越來越貴,加上食安隱憂,引發民眾在家料理、煮飯的風潮。除了講究食物來源外,也注意到小家電走向智慧多功能的熱潮,尤其秋冬為廚房小家電的銷售旺季,像一鍋多用的IH電子鍋(IH即induction heating,電磁誘導加熱)、多功能蒸氣料理爐及電火鍋皆受歡迎,連同帶動中高價位的廚房小家電也逆勢成長。

此外,隨著近兩年各大品牌推出萬用IH電子鍋,占所有電子鍋1/3的銷量,而整體不鏽鋼小美食鍋、電火鍋於今年上半年平均一個月就能賣約1千個,冬天旺季甚至一個月能賣近5千個,電磁爐也創下與去年同期近一倍的成長。

全國電子表示,食安議題之後,民眾在家烹調餐食的意願比例升高,加上時序進入秋冬,冬令進補需求增,也正式進入廚房小家電的銷售旺季。單就10月小家電銷售狀況來看,電鍋、電子鍋、IH電子鍋、烤箱、電磁爐等都有一成以上的成長,隨著氣溫再降低及過年前家電換購潮,將持續推升廚房小家電的買氣。◇

熱銷廚房小家電推薦。(大紀元製表)熱銷廚房小家電推薦。(大紀元製表)